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兩檢測站現人龍 市民等逾三粒鐘

2021-05-01
●流動檢測站大排長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流動檢測站大排長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染疫外傭同時帶有N501Y及E484K兩種變種病毒株,政府將5個她所到之處列為強制檢測地點,當中包括東涌富東廣場及東薈城兩個連接港鐵站的大型商場,令東涌大部分居民都受影響。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所見,區內兩個流動檢測站均於早上起已大排長龍,連中午也要輪候逾3小時,即使政府於下午再加開一個檢測站亦未能滿足需求,最終決定將強檢時限延遲一天。

設於東涌北公園七人硬地足球場的檢測站昨日下午一時許有逾千名居民排隊,其中潘小姐輪候了3小時仍在球場的入口位置,「無想過要排超過3小時!」

另一個設於富東h富東廣場地下對出空地的流動檢測站同樣大排長龍。任職醫護的方小姐表示,雖然擔心變種病毒會令香港疫情再次反彈,但質疑政府今次強制檢測範圍過大,「富東廣場及東薈城都連接港鐵站,大部分居民出入都會經過,過往一般都是逗留超過兩小時才需要檢測,但今次經過就要,除非她(染疫外傭)在相關地方除下口罩,否則我認為路過的人沒有必要接受檢測。」

由於原有的兩個流動檢測站未能滿足需求,政府昨日下午進一步在東薈城對出位置加開區內第三個流動檢測站。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表示,由於今次強制檢測所涉及的人數較多,決定將原本最遲今日檢測的限期延至明日,同時會繼續物色地點開設更多流動採樣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恆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