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學生會播「獨」 連年變本加厲

2021-05-01

香港大學學生會多年來濫用學生資源及平台煽暴播「獨」,自2016年的一屆「獨」莊以來多次明目張膽公然播「獨」,最近更透過聲明抹黑「一國兩制」;另一邊廂,學生會透過學生會刊物《學苑》,自違法「佔中」以來一次又一次每年發表煽「獨」文章。港大校方早前對學生會發表情緒化的政治宣言表示強烈不認同,並已預告校方正全面審視大學與學生會的關係。

港大學生會今年4月先後兩度發表播「獨」聲明,前者抹黑全國人大確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框架,鼓吹所謂「守護本土文化」、等候「我城重光」云云;後者抹黑香港國安法及大學國安教育。

這些言論引起社會嘩然,隨後《人民日報》更發文點名批評港大學生會挑釁、抹黑「一國兩制」和破壞憲制秩序,並批評港大學生會在《學苑》雜誌刊登「港獨」文章,又舉辦美化黑暴的畫展,在反中亂港的邪路上早已劣[斑斑,質疑他們不是學生,而是藏匿在校園中的暴徒,情況已到了非管不可的時候。

◆2013

《學苑》於5月號以「佔領中環 香港革命」為專題,提出對「佔中」的看法。

◆2014

提出所謂「香港民族 命運自決」「香港民主獨立」等專題文章;2015年聲言要「向中共宣戰」,致令時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多次點名批評其鼓吹「港獨」,務必警惕。

◆2015

聲言要「向中共宣戰」,致令時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多次點名批評其鼓吹「港獨」,務必警惕。

◆2016

《學苑》繼續大談構建「獨立主權國家」,妄言中國是「步向滅亡的帝國」。

◆2017

2017年抹黑「香港已淪陷」,更揚言要「奪回香港」;2018年推出《台灣系列》,為「台獨」、「港獨」合流推波助瀾。

◆2019

斷章取義地編纂出一套「香港大型抗爭」事件「概述」,將各種違法事件包裝成具有「英雄主義」的「港獨」宣傳材料。

◆2020

惡意妖魔化香港國安立法,更以所謂「手足家書」美化暴徒抹黑警察,用糖衣包裝鼓吹暴力「抗爭」。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