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習近平向莫迪致慰問電

2021-05-0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就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向印度總理莫迪致慰問電,表示中方願與印方加強抗疫合作,向印方提供支持和幫助。

習近平在慰問電中表示,「我十分關切近期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的態勢,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印度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的慰問。人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世界各國唯有團結合作,才能最終戰勝疫情。中方願同印方加強抗疫合作,向印方提供支持和幫助。我相信,在印度政府領導下,印度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4月起提供逾2.1萬製氧機

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前晚在twitter發文,講述中國向印度提供抗疫物資的具體情況。他表示,據中國海關總署統計,自今年4月以來,中國向印度提供了超過5,000部呼吸機、21,569部製氧機、超過2,148萬個口罩,以及約3,800噸藥品。

孫衛東周三亦發帖稱,「中國醫療供應商正加班完成來自印度的訂單,近日至少有25,000部製氧機訂單,運送醫療物資的貨機正在準備中,中國海關將為相關手續提供便利。」在該帖文發布後,許多印度網民留言表示感謝。這條帖文目前已獲超過5,100次點讚,並且被轉發超過1,100次。一些印度網民還特意用中文在這條帖文下留言:「太棒了!大恩大德沒齒難忘。」「中國是我們的兄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