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醫管局員工陣線」抹黑政府事件簿

2021-05-04

惡行1:抹黑防疫措施發起罷工

●行為:顛倒黑白地將防疫措施說成是令疫情不斷爆發的因素;罔顧市民福祉去年2月發動罷工,脅迫政府採取所謂「封關」措施。

惡行2:曲解「限聚令」強檢與突襲封區原意

●行為:不斷宣揚「限聚令」是為打壓市民集會與示威自由,又稱強制檢測、突襲封區是變相戒嚴,旨在無限擴大警隊權力云云。

惡行3:煽惑市民拒絕參與「普及社區檢測」

●行為:多次聲稱計劃無效、會出現假陰性、背後有政治原因等,又抹黑檢測中心有播毒危機。

惡行4:抹黑「安心出行」

●行為:即使政府多次解釋「安心出行」並無追蹤功能,工會仍持續向外宣揚政府此舉旨在建立監控系統,侵犯個人私隱云云。

惡行5:抹黑科興疫苗

●行為:無視科興疫苗有效率高於世擘郱50%的事實,聲稱「疫苗有效率成疑」,並一再在 facebook 及擺街站抹黑科興疫苗,包括製作「洏i以亂食 疫苗唔可以亂打」的文宣,更以「疫苗政策失信於民 群體免疫遙遙無期」為題發文。

惡行6:抹黑「疫苗氣泡」違反公共壎舠`識

●行為:不斷強調注射疫苗無法確保零感染,抹黑政府想以注射疫苗取代自願檢測,又稱以「安心出行」全面取代手寫表格旨在打壓黃店云云。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