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高永文:新選制重視地區工作人士

2021-05-04
●九龍西潮人聯會舉辦「完善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分享會。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九龍西潮人聯會舉辦「完善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分享會。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九龍西潮人聯會昨日舉辦「完善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分享會,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食物及壎竻蔚e局長高永文出席分享會時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將更加重視基層團體和地區組織,在選委會、立法會的代表性亦增強了,顯示地區工作人士得到中央的認同。他呼籲大家要並肩作戰,未來繼續做好地區工作。

高永文在會上表示,自2019年黑暴後,反對派千方百計要拖垮香港,令特區政府不能正常施政,威望受到影響,他們根本不是為了香港民主自由,而是為了達到自己的政治利益,破壞「一國兩制」。作為服務地區人士,在區議會選舉中也清楚看到,很多年輕選民在反對派一些政治口號蒙蔽下,做出錯誤決定,選出一些並非幫助地區做事的人。反對派甚至企圖通過操控選民,進一步控制立法會選舉和特首選舉,奪取香港管治權,衝擊「一國兩制」和中央管治權。

他說,中央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有實質任命權,因此必須對香港選舉制度設置關卡,要求香港的管治者必須是愛國者,並不過分。「試問反對派如果連這個要求都要反對的話,他們何來愛國?」

九龍西潮人聯會會長潘陳愛菁表示,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令更多有能力的愛國愛港者,願意出來服務社會,推動香港經濟繁榮發展。該會作為九龍西地區的重要社團,將繼續帶領九龍西地區潮籍鄉親及市民,一如既往支持中央政策、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達至長治久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