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封樓發預告 住戶拖篋逃

2021-05-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荃灣荃威花園R座一名外傭被驗出帶N501Y變種病毒,壎籵嬝@中心昨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要求居民凌晨前要做強制檢測,完成檢測後全幢200戶居民要送檢疫21天。有居民得知消息後,趁警方未封區,陸續拖篋逃走;有居民將寵物送寵物店寄養,或託付給親友照料;亦有居民推蚨☆食物的超市手推車返回住所,為檢疫作準備。

昨日中午12時,現場可見一小時內已有數名住戶拖篋離開。下午5時許,即壎籵嬝@中心宣布所有居民要送往檢疫21天後,更多居民趁警方未到來封區,立即拖篋逃走,其間未有回答現場記者的提問。

超市忙搶購 寵物送寄養

不過,有不少居民選擇「抗疫第一」,推蚨☆食物的超市手推車返回住所,為強檢作準備。居民陳女士表示,由於擔心政府派發的食物不適合小孩口味,故預先到超市購買杯麵、餅乾等乾糧:「大人冇所謂,但驚小朋友食唔飽,食唔到好多日。」

要送檢21天之久,寵物成了部分居民最大的憂慮,杜小姐表示這幾日都有關注新聞,早前已經向親戚協定若要送檢,將安排家中鸚鵡的照顧問題。在昨日在疫情記者會得知27樓有菲傭確診,知道自己「走唔甩」後,她已立即要求親友過來接走鸚鵡,並準備了足夠的口糧。顧先生得知要送往檢疫21天,亦立即將自己養了13年的寵物犬送去寵物店寄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