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胡定旭:社會回歸平穩才有望落實雙普選

2021-05-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昨日表示,《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落實後,社會回歸平穩,當民生及經濟等重回正軌後,相信有望可以落實雙普選。他期望在政治環境轉為穩定後,新一屆立法會選舉能夠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向特區政府提供嶄新及接地氣的意見。

胡定旭昨日接受一網台節目訪問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之初,中央政府對香港的管治手法較為寬鬆,甚至接納民主黨提出的政改意見,把香港的民主進程推前不少,不過,其後出現違法「佔中」、修例風波引發黑暴事件等。攬炒派的所作所為,不斷踐踏中央底線。

他直言,自違法「佔中」事件發生後,中央更加關注香港的情況,並作出很多深入及徹底的研究,對香港社會情況了如指掌。2019年下半年,情況完全失控,社會的亂象已超出建制派能力所控制的範圍,中央不得不出手撥亂反正,包括落實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令香港社會回復穩定。

盼更多年輕人加入議會

胡定旭強調,香港是一個包容性高的社會,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並非要製造「一言堂」,只要不是攬炒社會、鼓吹「港獨」或尋求外國「制裁」等,有建設性的意見都可以提出。他希望能夠有更多年輕、有心建設社會的人加入議會,向特區政府提出嶄新及接地氣的思維。

他認為,當香港社會穩定下來,相信將來有望可以落實雙普選,而目前最急切的工作,就是大家收拾心情,同心合力,向前邁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