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在英港人周五可回港

2021-05-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愛爾蘭及英國現時均被列為極高風險地區,在當地的港人未能回港,香港特區政府指有關禁令將在本周五撤銷,惟從當地返港人士須在指定檢疫酒店檢疫21天,亦要在檢疫後另外進行7天自我監察及在回港後第二十六天接受強制檢測,即返港後合共要接受5次檢測;登機前亦要出示72小時內採樣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香港4個風險評級中最高風險的A組分為A1組「極高風險」和A2組「甚高風險」,愛爾蘭及英國原本屬於A1組,但若英愛及本港未來幾日無重大疫情轉變,兩國會在周五起列入A2組,並取消由當地登機來港的禁令。政府發言人解釋,相關決定是基於當地疫情已趨平穩及疫苗接種率比較理想。

巴西、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及南非六國則會繼續被列為極高風險地區,曾逗留當地人士會繼續被禁來港。發言人表示,會視乎從個別相關地區輸入個案及變種病毒株情況,對來港航班實施「熔斷機制」,禁止有關地區的航機來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