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最新宣布】收緊台抵港檢疫 未齊針隔離21天

2021-05-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鑒於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確診個案持續上升,香港特區政府昨日宣布,今日(17日)零時零分起,進一步收緊從台灣抵港人士的檢疫及檢測要求,包括非香港居民將不會獲准入境,而所有在登機當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台灣的人士,須於登機時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於抵港後在機場接受「檢測待行」安排,確認檢測陰性結果後再乘搭專車前往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

香港特區政府指,未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須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其間接受4次檢測。已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則須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14天,其間接受3次檢測,其後7天自行監察,及於抵港第十六天和第十九天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亦正繼續密切監察多個不同地區的疫情、新變種病毒的流行程度、接種疫苗的進度及出入境人數的變化,並會視乎情況需要,調整相關地區到港人士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

專家指台播疫時間或更早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昨日亦指,台灣地區疫情涉及英國變種病毒,傳播時間或較想像中更早。他提醒早前抵港正接受檢疫的台灣地區旅客,若有病徵或在台灣曾到過出現確診個案的相關地點,應盡早通知香港壎籵嬝@中心,以免有個案流入本港社區。

他認為,機場可能是防控潛在缺口,即使已接種新冠疫苗亦未必可確保不會傳播,新加坡便有完成接種疫苗人士感染,因此建議特區政府重新檢討「旅遊氣泡」及完成接種疫苗者可縮短檢疫的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