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17密接童隔離 有家人陪有玩具玩

2021-05-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邵昕)一名4歲男童確診染疫且感染源頭不明,令連續7天本地零無源記錄「斷纜」,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昨日表示非常擔憂有關情況,會多做幾層追蹤工作。由於該個案的不少密切接觸者均是兒童,故會為他們隔離檢疫作出特別安排,包括送往指定酒店而非檢疫中心隔離,並會提供玩具。

陳肇始在電台節目表示,香港第四波疫情大致受控,惟前日再出現不明源頭病例令人感到擔心,「不知道會否有傳播鏈,我們未發現到,所以內防擴散工作一定要更加嚴謹,現階段未找出源頭當然非常擔心,在這情況下更加要全力以赴去追蹤源頭,一定要找多幾層,大家如果要做強制檢測或密切接觸者要檢疫,希望大家包容。」

由於染疫幼童就讀的何文田漢師幼稚園(龍總)同班級17名幼童要檢疫,她表示已作出特別安排,包括讓該些學童在家人陪同下入住指定酒店隔離檢疫,社署會安排兒童書籍及玩具給學童,並已提醒酒店供應適合小朋友的食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