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官員有Say】零無源再斷纜 須建群體免疫屏障

2021-05-17

香港疫情反覆,連續7天本地零無源記錄又再斷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在網誌表示,決不能讓疫情反彈,呼籲市民積極主動接種疫苗,徹底控制香港疫情。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昨日亦表示,香港需要建立更穩固免疫屏障,否則不夠條件與內地及外地商討放寬出行或通關安排,呼籲市民接種疫苗。

張建宗指,隨茩輕銢戔◇民芤酋w,市民生活大致回復正常,全港學校即將於本月24日起全面恢復半天面授課堂,第一階段「疫苗氣泡」下的社交距離措施亦有序落實。在此緊要關頭,絕不能再讓疫情反彈,甚至把香港復甦「拖後腿」,政府將繼續採取精準務實、果斷迅速的抗疫策略,包括全港外傭本月底前須接受第二次強制檢測,及要求涉及變種病毒株的大廈居民接受更頻密的檢測。

他強調,接種疫苗才是目前防控疫情最有效和最徹底的措施,雖然今次的變種病毒個案暫時沒有在社區廣泛爆發,但仍不能掉以輕心。他呼籲市民積極主動及時接種疫苗,護己護人,為香港築起群體免疫屏障。 ●香港文匯報記者 邵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