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國泰競投竹篙灣隔離營餐飲

2021-05-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竹篙灣檢疫中心的膳食遭不少人批評為「劣食」,早前更出現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特區政府其後將涉事飯盒承辦商「丹尼食品有限公司」撤換。國泰航空昨日證實,旗下國泰航空飲食服務已於上周四收到提供竹篙灣隔離營餐飲服務的邀請,並已遞交報價資料。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昨日於電台節目上表示,會汲取經驗,採購時除了考慮價錢外,亦會留意食物品質。

陳肇始:採購留意食物品質

食環署早前表示,接獲相關食物中毒報告後,派員前往工場巡查時發現,其食物室不潔及保存食物溫度不當,已向負責人分別展開檢控程序及發出口頭警告;食物化驗結果則顯示,有一食物樣本受蠟樣芽孢桿菌污染。特區政府其後已急撤換涉事供應商,並安排「美味王餐飲管理有限公司」頂替。陳肇始昨日表示,出現食物中毒事件後,政府已立即檢討,包括特事特辦,即時尋找新的食物供應商,並會汲取經驗,採購時除了考慮價錢之外,亦會留意食物品質;食環署亦已檢控涉事供應商。她並感謝檢疫人士的包容及提供意見。

國泰航空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時證實,旗下國泰航空飲食服務已於上周四收到提供竹篙灣隔離營餐飲服務的邀請,並已遞交報價資料。國泰強調,一向非常重視食物安全及質素,並致力滿足顧客的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