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外傭:檢測安排好過上次

2021-05-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特區政府日前要求外傭須在本月30日前接受第二次強制檢測,昨日中午梁顯利油麻地檢測中心未見人龍,只有零星市民及外傭出入。有參與檢測的外傭表示,在檢測中心採樣較過往在臨時檢測站方便,毋須輪候即可檢測,十分方便。她又指自己已經接種疫苗,希望能夠保護自己和僱主。

維園逾百人排隊

位於維園的檢測站昨日早上服務開始前已有逾百人在帳篷下排隊輪候,但其實不少地方都毋須排長龍。其中,梁顯利油麻地檢測中心昨日中午就不見人龍,只有零星市民進出進行檢測。

外傭Marie表示,昨日中午路過檢測中心便前往檢測,流程順暢,毋須輪候多時,認為特區政府是次安排較上次強制檢測妥當。她指,平時放假很少外出聚集,因為僱主有為自己安排房間,亦會給予她真正的放假時間,因此不會特意外出。

她續說,身在異鄉很多事情都有限制,因此認為接種疫苗是保障自己和僱主,而自己即將接種第二劑疫苗,在自己居住的大廈中是最後一人,在接種第一劑時沒有出現不適,亦呼籲外傭踴躍接種。

經過檢測中心便順道檢測的Geraldine表示,上一次檢測當日輪候差不多三四小時,「又熱又曬,真的很辛苦」,認為這一次政府安排較人性化,不用排隊輪候亦感到幸運。她指自己昨日早上已接種第一劑疫苗,感覺良好,沒有出現不適。她續說,自己經常需要到街市採購食材,而街市人多,且環境較差,不時有人沒有佩戴口罩,因此與僱主商量後決定接種疫苗保障自己。

指檢測是責任應配合

Julie表示,由於擔心檢測中心會出現爆滿情況,因此日前已預約昨日中午檢測,更提早到達輪候,但發現中心外未有人龍,認為政府這一次安排妥當,因此沒有出現像上一次一樣人頭湧湧,要在烈日下排隊的情況。

她指接受檢測是作為在港工作人士的責任,應全面配合,認為沒有任何歧視成分,但由於自己未了解是否合適接種疫苗,因此暫時未有打算接種。

不少外傭配合政策要求的同時,部分外傭依然無視播疫染疫風險聚集。在中環街頭,不少外傭三五成群,到處擺滿紙皮、貨物,情況令人擔憂。旺角行人天橋上,昨日中午亦一如既往有大批外傭聚集,但未見有警員巡查。天橋瀰漫濃郁的食物氣味,有外傭脫下口罩進食,並把食物暴露在空氣中,任由其他外傭徒手抓起放進口中,同時有外傭亦脫下口罩化妝;亦有外傭把兩張野餐墊拼一起,7人一起聊天、玩手機,當中有部分沒有佩戴口罩。部分外傭則有遵守限聚令,兩人一墊,在天橋撐起太陽傘睡午覺、看視頻、聊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