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煽搞非法業主大會 攬炒區員推街坊犯法

2021-05-17
●該名攬炒派謝姓區議員(紅圈者)煽動部分居民滋擾法團,最終導致原定的業主大會被取消。●該名攬炒派謝姓區議員(紅圈者)煽動部分居民滋擾法團,最終導致原定的業主大會被取消。

香港文匯報訊 近一段時間,黑暴攬炒派區議員慣用「某某屋苑關注組」名義,以所謂「開明派」的包裝,打住「自己屋苑自己救」的旗號,扮晒正義,其實係想搶奪社區屋苑法團、業主會控制權,目的是為了一旦區議員身份被DQ後,續在社區基層仍有播「獨」攬炒平台,並且搵到斂財生存的空間。這樣的情景在最近的業主大會中重複上演,對這種把政治帶入社區屋苑的行為,街坊小業主都深感無奈。

這一鬧劇近日就正在將軍澳寶盈花園上演。寶盈街坊深受其苦,此前已屢屢受到當區謝姓區議員及其支持的「搶法團」團隊滋擾,已多次報警求助。在法團因受其干擾,連累原定昨日召開的業主大會被取消,且已通告業戶的情況下,該區員仍蠱惑街坊出席其自行召集的「業主大會」,完全罔顧出席者可能誤墮法網,惹上官非的風險。

前日(5月15日)寶盈法團經諮詢律師意見後,基於保障業主之私隱及屋苑範圍之秩序問題,法團最終作出取消大會的艱難決定。而當區謝姓議員則扮晒專家,稱程序不符合相關法律要求,即使當時已是深夜時分,仍在屋苑門口用大聲公蠱惑街坊繼續參加已被取消的業主大會,完全無視若業主參加該非法集會可能墮入法網,惹上官非,且眾多人員聚集參與未經授權的集會,明顯涉嫌違反限聚令,行為自私。

法團洗樓籲業主勿參與

至於其提出的程序問題,實情是管理處已傳真並電郵至當區民政專員及民政處負責同事,告知因故取消5月16日的法團會議,無須借用會議場地及派員參會的決定。

對於謝姓議員支持的「寶盈花園關注組」前晚上樓派發呼籲街坊參會的單張,管理公司已連夜洗樓,且以短訊通知業戶,業主大會已因故取消,若仍前往尚德社區會堂聚集,有機會誤墮法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