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勞處抽查外傭 揭五人未強檢

2021-05-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針對上月有外傭確診感染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的新冠病毒個案,除已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者可獲豁免外,所有在港工作的外傭須於本月1日至9日期間接受強制檢測。勞工處於前日及昨日到中環、金鐘添馬公園、維多利亞公園、荔枝角公園、荃灣公園及旺角花園街附近行人天橋等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巡查,以查察他們有否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檢測。截至昨日下午4時,勞工處人員合共抽查了3,539名外傭,並向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5名外傭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他們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另有20名外傭的檢測/接種疫苗記錄須進一步核實,勞工處會作出跟進。

特區政府再次提醒外傭須嚴格遵守有關社交距離的措施,盡量避免在休息日外出聚會(包括在住宿設施聚會)、分享食物及進行其他社交活動,以保障個人健康。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定額罰款5,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第四級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