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4歲染疫童血清無抗體疑「假陽」

2021-05-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前日再出現新冠肺炎不明源頭確診個案,該名染疫4歲男童的深喉唾液樣本,病毒CT值超過30,即病毒量低,但其入院再進行病毒檢測呈陰性結果,且血清檢測顯示沒有抗體。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昨日認為,不排除他是「假陽性」個案。

該名男童上周三(12日)晚出現發燒及喉嚨痛等徵狀,翌日到青衣一私家診所求醫,下午交樣本瓶進行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壎籵嬝@中心正追查其感染源頭,要其居住的何文田怡景大廈及石硤尾白田h13座居民強制檢測,他就讀的何文田漢師幼稚園(龍總)的同班同學及老師則要檢疫。

梁子超認為不排除他是假陽性,「如果他所有緊密接觸者,學校、家庭及去過的食肆的員工,也沒有任何病毒或抗體,這宗個案會否是另一個『假陽性』,我們不能排除。」華大基因一名員工早前檢測亦為「假陽性」,他建議化驗所要定期徹底清潔,以防交叉污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