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請願促通緝「爆眼女」歸案

2021-05-27
●工聯會多名成員到灣仔警察總部遞信,要求警方徹查、起訴及通緝「爆眼女」及其背後組織。●工聯會多名成員到灣仔警察總部遞信,要求警方徹查、起訴及通緝「爆眼女」及其背後組織。

香港文匯報訊 有報章日前刊登「黑暴象徵」之一的「爆眼女」原來早於去年9月下旬已離港潛逃台灣,當時其雙目外觀並無異狀,與修例風波期間黑暴分子指稱她「眼球爆裂」、「面容盡毀」等完全兩樣。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昨日聯同該會多名成員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遞信,要求警方立案調查「爆眼女」有否涉及煽暴、勾結外國勢力、癱瘓香港,並發出通緝令。

工聯會批評,「爆眼女」事件是「攬炒派」製造的「世紀謊言」,煽動仇恨和抹黑警隊,進一步煽惑2019年8月中旬更劇烈的社會暴動,包括連續三天癱瘓機場,企圖顛覆政權,要求警方徹查她和是否其他團體「暗中操作」,並起訴及通緝「爆眼女」及其幕後黑手,捍衛公義。

工聯會指出,在所謂「爆眼」事件發生後,警方申請索取醫療報告,不過,「爆眼女」竟不斷阻撓,申請法援不斷打官司,阻撓警方取用她的醫療報告等,足以令人質疑她受傷嚴重程度的真確性。

工聯會社區幹事余邵倫批評,「爆眼女」阻撓警方獲取醫療報告司法覆核案中敗訴,但法援署仍批出法律援助讓其上訴,政府應徹查是否涉及不適當使用公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