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潤雄:大學須推國安教育升守法意識

2021-05-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錦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特區政府尊重院校自主和學術自由,但亦要求院校確保良好管治並向公眾問責,院校亦須推行國家安全教育,提高教職員和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楊潤雄表示,各院校與其學生會的工作關係,屬於校政,由院校自行處理,情況各有不同,而院校須確保自身的運作符合法例要求。

目前城大、浸大、嶺大、理大、科大、公大及香港演藝學院的校方均有容許學生會使用或管理校內特定設施的安排。至於代收學生會會費方面,有這安排的院校包括浸大、嶺大、教大、理大,科大及演藝。

楊潤雄說,各院校正採取措施加強校園的管理,並要求校內學生會及其成員遵守所有法律,包括香港國安法,同時院校亦須推行國家安全教育,提高教職員和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局方留意到最近有教資會資助大學就學生會的行政支援及場地管理等事宜發表聲明,以釐清校方與學生會之間的工作關係及法律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