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逾90地使用獲世尷眯w 中國疫苗變多國通行證

2021-06-16
●菲律賓民眾接種科興疫苗。 路透社●菲律賓民眾接種科興疫苗。 路透社

隨荌篜躉P科興兩款中國疫苗先後被世徽梒揭C入「緊急使用清單」,中國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便利性等獲得充分證明。中國疫苗的接種證明,也成為入境多國通關的「通行證」。

近日,希臘新冠病毒專家委員會表示,除輝瑞、Moderna(莫德納)、阿斯利康和強生疫苗外,決定批准部分其他新冠疫苗的接種證明,作為入境希臘的有效證明。其中就包括中國科興疫苗、中國國藥疫苗和中國康希諾生物疫苗。據介紹,接種上述疫苗的遊客前往希臘時,無需出示核酸檢測證明。

在此前,根據塞浦路斯政府5月的規定,中國國藥新冠疫苗接種者可免檢測、免隔離進入塞浦路斯。該國交通部長卡魯索斯發表聲明說,完成以下任何疫苗:即歐洲藥管局批准的疫苗、俄羅斯「史潑尼克5」號疫苗和中國國藥疫苗的接種者,無論從哪個國家或地區出發,均可免檢測、免隔離入境塞浦路斯。

根據西班牙政府的消息,6月7日起,所有已經完成歐盟或世彌藍v的新冠疫苗接種的外籍旅客,均可無限制入境西班牙,但上述規則僅適用於在入境前完成疫苗接種超過14天的旅客。

6月13日,韓國政府宣布,從7月1日起,將針對入境人員實行有條件的入境免隔離措施。其中,兩款中國疫苗的接種者,可有條件入境免隔離。具體內容包括,在境外同一國家完成疫苗接種所需劑次的注射並經過14天後,可在赴韓時申請免除入境隔離。在境外完成疫苗注射的韓國公民,在訪問韓國直系親屬時也可以免除入境隔離。在境外接種的新冠疫苗須為世嬪摮蒪簬璅洏峈漪怑],包括輝瑞、強生、Moderna、阿斯利康以及兩款中國疫苗--國藥疫苗、科興疫苗。

布吉島推「沙盒旅遊」 可爭頭啖湯

同樣是在7月1日,泰國布吉島「沙盒計劃」,即免隔離登島旅遊計劃將正式啟動。其中,入境人士須符合的條件之一,是持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所接種的疫苗必須是經泰國政府或世擊{證的疫苗,且距離第二針接種時間超過14天但不超過1年。截至目前,已在泰國食藥監局正式註冊的新冠疫苗有5種:中國科興、阿斯利康、強生、Moderna和中國國藥新冠疫苗。

美國媒體報道稱,中國一直向許多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援助,專家指出,這將增強中國的全球影響力,並加深與其他國家的聯繫。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全球壎肭狗贗膍s員黃嚴忠表示。在過去幾個月堙A中國「幾乎是唯一一個」向其他國家運送新冠疫苗的主要參與者。他解釋說,當印度為了優先滿足國內需求而停止疫苗出口,俄羅斯的海外供應仍然非常有限時,情況尤其如此。

數據顯示,中國新冠疫苗已在全球90多個國家和地區獲批上市或緊急使用,證實了中國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中國疫苗,給全球帶來了更多選擇。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