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央紀委部署常態化機制懲治涉黑「保護傘」

2021-06-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中央紀委日前發布文件,部署常態化機制懲治涉黑「保護傘」,要求堅持老百姓痛恨什麼、反對什麼,就集中打擊什麼、剷除什麼,確保件件有虒芋B事事有回音,同時堅持逐案過篩,絕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和漏網之魚,特別是對重大案件實行領導班子成員包案和蹲點指導機制。文件強調,對有黑不打、有惡不除、群眾反映強烈、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以及懲治「保護傘」不力的,要嚴肅問責。

這份《關於紀檢監察機關常態化開展懲治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工作的實施意見》,對紀檢監察機關常態化、機制化「打傘破網」作出部署。《實施意見》指出,要總結運用好十九大以來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寶貴經驗,轉化為常態化「打傘破網」的措施要求,進一步提升工作規範化法治化水平。

加強分析研判 堅持逐案過篩

《實施意見》要求,健全高效規範的線索管理機制,拓寬線索來源,規範線索處置,加強分析研判,堅持老百姓痛恨什麼、反對什麼,就集中打擊什麼、剷除什麼,確保件件有虒芋B事事有回音。健全深挖徹查的案件查處機制,堅持逐案過篩,絕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和漏網之魚。推動案件攻堅,強化督促指導,對重大案件實行領導班子成員包案和蹲點指導機制。堅持實事求是,精準把握政策界限,依規依紀依法認定處置。健全抓早抓小的監督防範機制,將監督「觸角」向基層延伸,防範和解決好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對有黑不打、有惡不除、群眾反映強烈、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以及懲治「保護傘」不力的,嚴肅問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