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台節目辱罵官員遭勸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鍾欣桐三月初接受志雲飯局專訪。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粗鄙言語大行其道,除有立法會議員粗口大鬧議事堂外,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主持人,1月份與地政總署討論大澳砍伐鳳凰木時竟責罵女新聞官「無恥、無口齒、低劣、低莊、下三流」,並威脅要在官員辦公室外張貼鳳凰木訃文。事件惹來124宗公眾投訴。廣管局指該主持人作出無理指稱及毫無根據指控,其言論對有關人員不公平並具侮辱成份,故向商台發出勸諭。而亞視10日內亦因兩度超時賣廣告而被勸諭。商台及亞視均表示,尊重廣管局的裁決。

 廣管局上月審議3宗持牌機構涉違規個案,其中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主持人,於今年1月22日在節目內與地政總署女新聞官討論大澳砍伐鳳凰木事件。廣管局表示,主持人當時使用「我唔用賤格、下賤、無恥、無口齒、低劣、低莊、下三流,都唔足以形容你……卑鄙、無恥、下流、賤格,唔能夠形容你地(部門)匯下三流……」,主持人在節目中並聲言農曆年後會在該官員辦公室外張貼鳳凰木訃文。

 廣管局認為,節目主持人任意及過分使用粗俗、粗鄙及具有辱罵成份的語言羞辱一名政府人員,而主持人威脅在該名人員的辦公室門外張貼鳳凰木的訃文,言論亦使人驚恐、具恐嚇成份和令人不安。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惹禍

 該局指出,作為節目主持人不應不負責任地使用及濫用公眾大氣電波,有關節目對社會、兒童及青少年會有不良影響,故向商台發出勸諭,促請嚴格遵守《電台業務守則-節目標準》的相關規定。

亞視兩度超時賣廣告違規

 亞視亦因10日內兩度超時賣廣告而被廣管局發出勸諭。廣管局透露,去年12月21日及30日,晚上9時至10時的時段內,亞洲電視本港台沒有遵守有關廣告時間的法定限制,累計播放廣告時間較法例規定的10分鐘限額分別超出30秒和5秒。

 廣管局裁定,亞視違反廣告時限的規定。而亞視已主動向影視處呈報有關失誤,並採取補救措施,包括全面培訓員工,令他們熟習有關規章,以防日後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根據廣管局資料,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處長今年2月處理了109個個案,共涉及209宗投訴,裁定當中4宗個案屬於輕微違規,61個案共140宗投訴屬理據不足,餘下44個個案涉及65宗投訴,則不屬於《廣播事務管理局條例》的管轄範圍。

相關新聞
曾德成:港台關係上新台階 (圖)
閉幕禮移師寶島 千僧眾包機抵台 (圖)
素魚翅鮑魚 款待高僧
佛教論壇台北議程
梁振英:開了一個好頭
陳振聰所持遺囑 華懋指偽造 (圖)
簽06年遺囑前夕 小甜甜缺席考察 (圖)
華懋基金將會傳召的證人
辨遺書真偽 筆跡成關鍵
千億遺囑爭拗事件簿
陳繁昌將掌科大 打造港科研基地 (圖)
皇仁校友憶同窗 運動健將非書蟲 (圖)
學界友人稱讚 科研行政全能 (圖)
掌門初亮相 歡聲滿會場
陳繁昌簡歷
駕車心臟病發 好老闆猝死 (圖)
「隱性殺手」難防 逾40歲高危
殺女地勤再勒索 冷血漢囚終身 (圖)
男友網誌訴深情 堅信會「天國相遇」
流浮山蠔鎘超標 狂食隨時「腎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