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破假鈔工廠 5千萬流市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通訊員張鯤深圳9日電】月前一度轟動全國以至波及港台的字頭為「HD」的100元假人民幣,今天在深圳初現源頭,同時出現的還有多種新冠字頭的百元面值假人民幣。深圳市公安局召開新聞發佈會,透露當地警方近日成功搗毀兩個製售假幣的工場,抓獲疑犯16名,當場繳獲假幣製造機器24台、假幣成品260餘萬元、假幣半成品4箱,共16,400張。消息人士透露,初步推算,至少有5,000萬面值的假鈔由此流向全國以至海外。

 消息人士稱,深圳市公安局經偵局從今年1月下旬起開展了打擊「三假一非」的專項行動,重點打擊假幣、假發票、假銀行卡和非法地下錢莊這四類經濟犯罪活動,並取得了相當明顯的成果。

非境外流入 仿真度不高

 今年2月,經偵局獲悉一條出售假幣的線索,稱疑犯李某某及其同夥手中擁有大量冠字頭為「HD」的100元面值假人民幣,並經常活動於深圳、湖南等地。在對該線索的深挖過程中,警方多次派人赴湖南等地秘密調查取證,並基本掌握了疑犯的活動規律、交易手法和假幣存放地點、運輸方式等信息。

 3月3日,在前期縝密偵查的基礎上,專案組在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的指導協調下,通過與湖南警方的密切配合,一舉抓獲唐×文、李×志、張×姣3名疑犯,繳獲冠字頭為「HD90、HB90、IS18、DF39、TB90、WJ13、PR83和XP95」的百元面值假人民幣共435萬元,另有運輸假幣的車輛1台。

 及至3月11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經偵局在龍崗區布吉一帶,又成功搗毀兩個製售假幣的窩點,現場抓獲李×升等疑犯16名。繳獲假幣成品260餘萬元,面額分別為:100元,冠字頭為「CE86、HB90」;20元,冠字頭為「FA76」;10元,冠字頭為「JI89、DJ99、IC77、ZD94」。另查獲10元面額假幣半成品4箱,共16,400張,以及假幣製造機24台、汽車3台、手機13部和一批假幣模板等作案工具,繳獲贓款150萬餘元,並為外地提供製售假幣線索7條。

百元假人仔 售價3至7元

 有媒體報道稱,被繳獲的假幣,其百元大鈔紙面較真品光滑,真品人民幣防偽線是連貫的,對著亮光可明顯可見假幣不連貫;抖動假幣發出的聲響也較真品清脆,但是區別不明顯。20元鈔票的印刷模糊,據了解是油墨質量不高,所以印出來的頭像一片模糊,10元鈔票的紙質明顯差於真品。

 據有關人員介紹,該假幣製造團伙出售每張百元假鈔的價格為3到7元,按此計算,至少應有50萬張百元面值、即票面總額達5,000萬元的假幣已由此售出。但警方表示,目前還未有證據表明該團伙與境外勢力有聯繫,且據團伙成員供認,製造假幣的所有工具包括PS版以及模具等多是自己製造的,製造出來的假幣多數是流向深圳周邊城市。

相關新聞
深破假鈔工廠 5千萬流市面 (圖)
人民幣貿易結算 有望6月啟動 (圖)
景氣指數降幅收窄 企業家信心回升 (圖)
全球2千巨企 匯控榜首不保 (圖)
萬億環保商機 港企大舉北拓 (圖)
衛詩涉藏白粉 下旬東京提堂 (圖)
溫總撰文:嚴查領導腐敗 (圖)
傳官員低價購房 溫州稱正徹查 (圖)
新規範漢字表將出爐 (圖)
英媒:「東突」欲藉國慶襲華 (圖)
內地城鎮居民薪酬 證券業最豐
台灣元大高層涉弊集體辭職 (圖)
台軍又爆醜聞 少將涉獲性招待 (圖)
旅社責任險 恐襲也受保 (圖)
嚴打買私煙 最高罰百萬 (圖)
年半最勁 港股5周漲25% (圖)
紅衫軍誓圍芭堤雅 東盟峰會臨威脅 (圖)
美伊互表善意 謀解核僵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