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城鎮居民薪酬 證券業最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0]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海巖9日電】國家統計局綜合司9日公佈,去年內地城鎮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為29,229元,日平均工資111.99元。引人注目的是,在去年全球金融危機中受較大衝擊的證券業、金融業和航運業「領跑」年薪排行榜,其中證券業以逾17萬元位居首位,比最低行業高10倍。

 此外,機關和事業單位職工年薪仍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在不同所有制企業中,股份制企業工資最高,比全國平均水平高出兩成,外資企業比全國平均水平高12%,而集體企業最低,僅為平均水平的六成。

城鎮人均年薪近3萬

 與2007年相比,去年全國城鎮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增加4,297元,增長17.2%,但增幅回落1.5個百分點,扣除物價因素,實際增長一成一。

 按機關、企事業單位類型分,去年機關在崗職工平均工資最高,為33,869元,是全國平均水平的1.16倍;其次事業單位為29,758元,是全國平均水平的1.02倍;而最低的企業在崗職工工資水平僅為全國的97%即28,359元。數據顯示,機關、事業單位平均工資略高於全國平均水平,企業平均工資略低於全國平均水平的格局,多年來一直沒變。

集體企業收入最低

 按企業所有制分類,股份有限公司平均工資最高,為35,324元,高出全國平均水平21%;外商投資企業排在第二位,平均工資為32,653元,是全國平均水平的1.12倍;國有企業平均工資位列第三,為31,005元,比全國平均水平高出6%;而集體單位的工資水平最低,僅為全國平均水平的62.7%,為18,338元。

 數據還顯示,與2007年相比,各行業在崗職工平均工資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長,絕大部分行業增幅在2,000元以上。

 此外,全國有22個省市區去年城鎮單位在崗職工的平均工資低於全國水平,佔全部城鎮單位在崗職工的70.0%;有17個省區市平均工資的增速低於17.2%的全國平均水平。

相關新聞
深破假鈔工廠 5千萬流市面 (圖)
人民幣貿易結算 有望6月啟動 (圖)
景氣指數降幅收窄 企業家信心回升 (圖)
全球2千巨企 匯控榜首不保 (圖)
萬億環保商機 港企大舉北拓 (圖)
衛詩涉藏白粉 下旬東京提堂 (圖)
溫總撰文:嚴查領導腐敗 (圖)
傳官員低價購房 溫州稱正徹查 (圖)
新規範漢字表將出爐 (圖)
英媒:「東突」欲藉國慶襲華 (圖)
內地城鎮居民薪酬 證券業最豐
台灣元大高層涉弊集體辭職 (圖)
台軍又爆醜聞 少將涉獲性招待 (圖)
旅社責任險 恐襲也受保 (圖)
嚴打買私煙 最高罰百萬 (圖)
年半最勁 港股5周漲25% (圖)
紅衫軍誓圍芭堤雅 東盟峰會臨威脅 (圖)
美伊互表善意 謀解核僵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