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軍又爆醜聞 少將涉獲性招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綜合報道:台北板橋地檢署偵辦軍購弊案,發現指揮所前指揮官趙泰祺少將(見圖)曾多次到台北「紐約生活館」消費,為釐清他是否洩密及接受性招待,8日以證人身份傳喚到案。趙泰祺供稱,確曾去過「紐約生活館」,但是去按摩,不是去「辦事」,而且都是自掏腰包。

 不過,檢方發現趙泰祺到台北「紐約生活館」的消費,是由朋友刷卡付賬,懷疑是接受他人招待。趙泰祺辯稱,是同去的朋友先刷卡,他再付現金給朋友。

軍官接受餽贈情況普遍

 檢方在蒐證過程中發現,軍官接受餽贈的情況相當普遍,最多的就是「水果禮盒」與高級紅酒。趙泰祺不否認收過工程業者林治崇的禮盒,但強調裡面裝的就是水果,他也會回贈禮品。他說,他曾警告過林治崇,「不要想從我這裡拿到好處」。

 趙泰祺從衡山指揮所指揮官轉任嘉義空軍基地聯隊長,3月1日退伍。他8日先被調查局北機組約談,之後由檢察官偵訊。

 而台灣「國防部」醜聞頻傳,讓台灣軍方顏面再度掃地。不過,更讓軍方丟臉的是,早期軍中涉入醜聞或弊案的多為中低階軍官或一般官士兵,如今已變成高階將官,而且一件比一件不堪。

將官遭黑幫脫光囚狗籠

 台軍將官中涉及收賄弊案最有「名氣」的,當屬十餘年前聯勤總部(現聯合後勤司令部)工程署署長沃機高少將,沃機高曾經因為涉入廠商投標糾紛,還驚傳被黑道帶到山上,全身只著內褲關在狗籠內毒打。

 1998年11月5日,沃機高經「國防部」軍法局軍事法庭審理終結,沃遭判處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3年。沃機高在服刑期間因病身亡。

軍方相關禁令形同虛設

 由於全案震驚社會,而將官被關狗籠一事更讓台灣軍方顏面無光,對此台灣軍方還特別重申「國軍防杜各級採購、工程、監辦人員與民商不當接觸實施要點」,嚴禁廠商進入各級單位的辦公處所內,如有公務往來,必須在會客室辦理,同時嚴禁軍中人員收受廠商餽贈,當時外界也戲稱這是「沃機高條款」。

 但綜觀現今「國防部」各級單位,廠商進出依然自如,對於各項招標作業,有心的不肖軍官一樣能夠鑽漏洞。不肖的採購人員公開訂定「規格標」,針對特定標案量身訂做,而配合的廠商在投標作業時,多半也會同時另外以兩家不同廠商名義來參與招標,讓參與投標廠商達到三家,只是配合的廠商永遠最接近底標,當然也就能順利得標。

相關新聞
深破假鈔工廠 5千萬流市面 (圖)
人民幣貿易結算 有望6月啟動 (圖)
景氣指數降幅收窄 企業家信心回升 (圖)
全球2千巨企 匯控榜首不保 (圖)
萬億環保商機 港企大舉北拓 (圖)
衛詩涉藏白粉 下旬東京提堂 (圖)
溫總撰文:嚴查領導腐敗 (圖)
傳官員低價購房 溫州稱正徹查 (圖)
新規範漢字表將出爐 (圖)
英媒:「東突」欲藉國慶襲華 (圖)
內地城鎮居民薪酬 證券業最豐
台灣元大高層涉弊集體辭職 (圖)
台軍又爆醜聞 少將涉獲性招待 (圖)
旅社責任險 恐襲也受保 (圖)
嚴打買私煙 最高罰百萬 (圖)
年半最勁 港股5周漲25% (圖)
紅衫軍誓圍芭堤雅 東盟峰會臨威脅 (圖)
美伊互表善意 謀解核僵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