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官員低價購房 溫州稱正徹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駐溫州記者張文9日電】日前,中國多家知名網站不約而同地轉引一個網友於3月23日發表的一篇文章,內容是關於溫州官員貪污購房。此文一出立時引起軒然大波,溫州百多名政府官員陷入「購房門事件」。

牽涉一名副市長

 該文章把今年1月7日溫州市舊城改建指揮部向溫州市政府上報的《多餘安置房按暫定價銷售給外部人員名單》的報告原文刊載出來,並列入出了2004至05年間,將94套住宅按「暫定價」銷售給政府官員和部分外部人員的清單,當中牽涉到一名副市長和數十名溫州市、縣級幹部。

 文中同時直指,「有權有勢者通過種種特權輕而易舉地拿到好房或直接放盤賺取差價,導致國有資產流失、損害人民群眾利益」。

 溫州市舊城改建指揮部國有資產管理處處長金佩靜證實,網上流傳的文件及名單是真實的,正是該部門向市政府提交的報告。但是他否認「以權謀私、國有資產流失、損害拆遷安置戶利益」的說法。

 金佩靜向記者強調,政府官員也有在商品市場購買住宅的權利,而且這批房屋到目前為止沒有發放房產證,均以「暫定價」銷售,最後的價格必須報市政府審批以後確定,而當時制定的8,000元的「暫定價」與當年的市場行情基本相當。

 據了解,對於「暫定價」的問題,溫州政府亦早已察覺。去年12月,溫州市政府曾召開市長辦公會議,專題研究處理此事,並責成市舊城改建指揮部徹查所有出售的房子。

 溫州市委領導表示,當政府尚在清查、處理「暫定價」過程中,網民公開了清單,這有力地促進了溫州市高度重視加快查處此事。政府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法處理,並將處理結果向社會公佈。

相關新聞
深破假鈔工廠 5千萬流市面 (圖)
人民幣貿易結算 有望6月啟動 (圖)
景氣指數降幅收窄 企業家信心回升 (圖)
全球2千巨企 匯控榜首不保 (圖)
萬億環保商機 港企大舉北拓 (圖)
衛詩涉藏白粉 下旬東京提堂 (圖)
溫總撰文:嚴查領導腐敗 (圖)
傳官員低價購房 溫州稱正徹查 (圖)
新規範漢字表將出爐 (圖)
英媒:「東突」欲藉國慶襲華 (圖)
內地城鎮居民薪酬 證券業最豐
台灣元大高層涉弊集體辭職 (圖)
台軍又爆醜聞 少將涉獲性招待 (圖)
旅社責任險 恐襲也受保 (圖)
嚴打買私煙 最高罰百萬 (圖)
年半最勁 港股5周漲25% (圖)
紅衫軍誓圍芭堤雅 東盟峰會臨威脅 (圖)
美伊互表善意 謀解核僵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