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媒:「東突」欲藉國慶襲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疆女特警在演示反恐技術。 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中通社9日援引英國《獨立報》報道稱,巴基斯坦部落地區的「東突」分子正計劃在中國國慶60周年之際發動襲擊。中國目前正在和巴方積極磋商,敦促巴方採取行動打擊「東突」分子。但巴基斯坦官方對中巴的類似會晤予以否認。

 《獨立報》援引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的政治盟友穆沙希德.侯賽因的話說,在過去幾個月,中巴雙方進行了兩次會晤,中方告訴現任總統扎爾達里領導的巴基斯坦政府,恐怖組織「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簡稱「東伊運」)正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區策劃恐怖襲擊。穆沙希德說:「他們告訴我,『東伊運』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區設有軍事總部,並計劃在10月中國慶祝建國60周年時對中國發動襲擊。」

巴前總統指雙方兩次會晤

 穆沙希德對《獨立報》透露,2月扎爾達里訪華期間,曾與中國有關官員會晤,具體商討如何打擊恐怖分子事宜。3月,中國還派遣一名特使訪問巴基斯坦,專門就「東伊運」威脅問題和巴方進行溝通。

 對於穆沙希德所稱的扎爾達里與中國官員的會晤,巴基斯坦總統發言人予以否認。他說:「我們知道中國對本地區的恐怖主義非常關切,但我們並不清楚有這樣的會見。」

「東突」是中國最現實恐怖威脅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反恐研究中心主任李偉說,「東突」分子的恐怖特性決定他們是中國最現實的恐怖威脅,打擊「東突」的行動毋庸置疑。「9.11」之後,中國政府對反恐問題越來越重視,維護社會穩定的意願更加不可動搖。「東突」分子在境內外的活動空間也越來越小。目前,中國在參與國際反恐合作和打擊國內恐怖勢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效。通過北京奧運會的實際檢驗,中國的反恐機制完全有能力防範和處置「東突」或其他恐怖勢力的襲擊。

相關新聞
深破假鈔工廠 5千萬流市面 (圖)
人民幣貿易結算 有望6月啟動 (圖)
景氣指數降幅收窄 企業家信心回升 (圖)
全球2千巨企 匯控榜首不保 (圖)
萬億環保商機 港企大舉北拓 (圖)
衛詩涉藏白粉 下旬東京提堂 (圖)
溫總撰文:嚴查領導腐敗 (圖)
傳官員低價購房 溫州稱正徹查 (圖)
新規範漢字表將出爐 (圖)
英媒:「東突」欲藉國慶襲華 (圖)
內地城鎮居民薪酬 證券業最豐
台灣元大高層涉弊集體辭職 (圖)
台軍又爆醜聞 少將涉獲性招待 (圖)
旅社責任險 恐襲也受保 (圖)
嚴打買私煙 最高罰百萬 (圖)
年半最勁 港股5周漲25% (圖)
紅衫軍誓圍芭堤雅 東盟峰會臨威脅 (圖)
美伊互表善意 謀解核僵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