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迪麗雅.漢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迪麗雅.漢娜是當今澳洲最炙手可熱的音樂劇演員之一,她曾因參演韋伯作品《Aspects of Love》而備受賞識,這一次她終於來到了喜愛的香港。

文:你第一次看《貓》時是甚麼感覺?

迪:那是1987年的倫敦版,我也看過同期製作的悉尼版。我愛這個演出,它總是那麼創新和犀利,所有新進的劇場和音樂劇演員都不能避開它。

文:可以談談你學習音樂劇表演的過程嗎?

迪:小時候我曾經學過8年的芭蕾,也一直接受歌唱訓練。對我來說,在舞台上又唱又跳又演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當我成為一個藝術系學生後我一直在自己的閒餘時間從事音樂劇表演,我的第一個演出是《萬世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

文:韋伯先生的作品對你的職業與生活有甚麼影響嗎?

迪:可以說,我一半的職業都在唱韋伯的作品,我曾經遇到他四、五次,每次都為他的天才所折服。而他寫的音樂,太合適我的嗓音了!

文:扮演美艷貓一角是一個令人興奮的過程嗎?

迪:姬絲貝娜(Grizabella)是一個美妙的角色,但實話說,她最後要登上「雲外之層」—這是個令人緊張的戲劇場面,同時也讓我興奮極了。我要在舞台上高高飛起!太棒了!那一刻,甚至音樂都像是天使在唱歌。

文:在之前扮演Grizabella的女演員中,你最欣賞哪位?

迪:有太多出色的女演員曾經扮演過Grizabella了,有些非常著名!我看過Elaine Paige和Debra Byrne的表演,她們都很棒地呈現了那個角色。難以捉摸的、出眾的,以及惹人感傷是對一個出色的Grizabella的最好的形容。

文:除了〈Memory〉,你還喜歡裡面的哪首歌?如果有機會扮演另外一個角色,你會選擇哪隻貓?

迪:第二幕首領老爺貓杜托洛諾美(Old Deuteronomy)唱的〈Moments of Happiness〉也是我的最愛。如果不演Grizabella,我會選擇Bombalurina,因為她是個性感美人!

相關新聞
貓你看了嗎? (圖)
迪麗雅.漢娜 (圖)
麥咸.加農 (圖)
加里.巴爾托洛 (圖)
點評集:請給觀眾多留點空間 (圖)
活動推介:鋼琴大師戴柏圖訪港獻演兩場
百家廊•虛擬人生 (圖)
杜亦有道•一代大美人
隨想國•廚藝的悲涼
娛視觀•張家輝與謝霆鋒
琴台客聚•蔣廷黻的「自決」 (圖)
翠袖乾坤•可人兒
醫情識趣•沿途有你
日本口罩大流行 防病毒 抗花粉 (圖)
不快樂者 更愛看電視 (圖)
查爾斯干預設計被投訴 (圖)
紐約副市長捉捕劫匪
古董相機 重溫攝影樂 (圖)
收購舊相機 公私兩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