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麥咸.加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麥咸.加農在過去九年一直參與《貓》在澳洲和亞洲的巡迴演出。在《貓》的戶外帳篷式巡迴演出和現正進行的世界巡迴演出中,他扮演的是鬼馬貓孟哥謝利一角。但在香港,他卻要挑戰截然不同的「鐵路貓」金寶辛加。

文:和《貓》相處九年,感覺如何?

麥:首先我得說,我參與了這個表演九年,但也同時參加了很多其他的表演—我對它可沒有那麼瘋狂呢!認真地說,參與《貓》就像是成為大家族的一員(有好也有不好),讓我一直處在接受挑戰和學習的過程中。這次的演出由Jo-anne Robinson搬上舞台,她一直教導我們要尊重該劇首演時導演Trevor Nunn及編舞Gillian Lynn的版本,而學習與理解這個版本所得到的東西實在讓我們驚奇。每次在排練時,我都對Jo-anna對於原有材料的新奇處理而感到好奇,也看到她如何讓大家表現出最好的一面。我喜歡這個作品,我感覺到自己與它之間的某種聯繫。

文:很長時間,你一直在扮演鬼馬貓孟哥謝利,這次卻要演金寶辛加,挑戰在甚麼地方?他們實在太不同了。

麥:是有一些挑戰。首先,不能爬行而要一直站立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身體挑戰,但我喜歡它,哈!孟哥謝利和我自己太相像了,我感覺扮演他如魚得水。而金寶辛加對我來說難一些,不過扮演這個雖然年老但同樣富有娛樂性的角色讓我覺得很過癮。另外在聲音方面也有挑戰,不過我很享受這個過程。而且,這麼多年,我更加成熟了,這個時候的我扮演金寶辛加會更加合適。平時在工作時,其他人叫我「老人」,因為我的年齡是有些團員的兩倍呢,但對這個角色,正好需要這種成熟以及生活的閱歷。在《貓》中,這兩個角色是我「唯二」合適去扮演的,而兩個我都有機會去嘗試,多麼幸運!

相關新聞
貓你看了嗎? (圖)
迪麗雅.漢娜 (圖)
麥咸.加農 (圖)
加里.巴爾托洛 (圖)
點評集:請給觀眾多留點空間 (圖)
活動推介:鋼琴大師戴柏圖訪港獻演兩場
百家廊•虛擬人生 (圖)
杜亦有道•一代大美人
隨想國•廚藝的悲涼
娛視觀•張家輝與謝霆鋒
琴台客聚•蔣廷黻的「自決」 (圖)
翠袖乾坤•可人兒
醫情識趣•沿途有你
日本口罩大流行 防病毒 抗花粉 (圖)
不快樂者 更愛看電視 (圖)
查爾斯干預設計被投訴 (圖)
紐約副市長捉捕劫匪
古董相機 重溫攝影樂 (圖)
收購舊相機 公私兩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