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快樂者 更愛看電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不快樂的人較快樂的人更喜歡看電視。

 為了研究情緒與看電視之間的關係,美國馬里蘭大學科研人員在1975年至2006年間,對近3萬名美國人進行了跟蹤研究。結果發現,感到快樂的人每周看電視時間平均為19小時,而感到不快樂的人每周看電視時間平均為25小時。這項研究考慮了其他可能影響被研究者看電視的因素,如受教育程度、收入、年齡和婚姻狀況。

 研究還發現,與不快樂的人相比,快樂的人更熱衷參加社會活動,也更喜歡閱讀報章。

 不過,究竟人們是因為不快樂才更喜歡看電視,還是因為花太多時間看電視才導致不快樂,研究人員尚不清楚。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人們花費太多時間看電視,會佔用他們參加體育鍛煉、與親友交流和參加其他社交活動的時間。

 參與這項研究的社會學家羅賓遜表示,事實證明看電視只能給人們帶來短暫的快樂,如果長時間看電視,效果會適得其反。(許森)

相關新聞
貓你看了嗎? (圖)
迪麗雅.漢娜 (圖)
麥咸.加農 (圖)
加里.巴爾托洛 (圖)
點評集:請給觀眾多留點空間 (圖)
活動推介:鋼琴大師戴柏圖訪港獻演兩場
百家廊•虛擬人生 (圖)
杜亦有道•一代大美人
隨想國•廚藝的悲涼
娛視觀•張家輝與謝霆鋒
琴台客聚•蔣廷黻的「自決」 (圖)
翠袖乾坤•可人兒
醫情識趣•沿途有你
日本口罩大流行 防病毒 抗花粉 (圖)
不快樂者 更愛看電視 (圖)
查爾斯干預設計被投訴 (圖)
紐約副市長捉捕劫匪
古董相機 重溫攝影樂 (圖)
收購舊相機 公私兩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