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查爾斯干預設計被投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查爾斯王子涉嫌利用身分干預建築改造計劃的設計方案。 網上圖片

 英國10位知名建築師最近指責王儲查爾斯利用特殊身分,干預一個建築改造計劃中的設計方案。

 這個計劃是將倫敦一個舊軍營,改造成為豪華酒店和住宅,該軍營鄰近歷史建築物皇家切爾西醫院。查爾斯公開批評這個計劃用鋼和玻璃做建築材料,要求設計者採用傳統的磚石結構。

 10名建築師在批評查爾斯的公開信上簽名,其中包括福斯特、哈迪德和格里。 他們在信中指出:「目前實施的設計程式公開和民主,王儲不應該以個人意見和幕後遊說改變這樣的設計程式。」

 他們認為查爾斯應該像任何普通公民一樣,向當地規劃官員反映批評意見,而不是利用他的特殊地位,干預倫敦今後5年可能實施的其中一個重要住宅項目。

 據報,查爾斯以前就經常公開發表對一些建築設計的看法。他曾經直指英國國立美術館擴建項目的建議怪異,還批評過建築師羅格斯改造聖保羅大教堂旁邊一個廣場的建議。

 羅格斯是這次舊軍營改造計劃的設計者,曾經設計過多個著名建築物,包括倫敦希斯羅機場5號客運樓和位於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歐洲人權法院。 (晞言)

相關新聞
貓你看了嗎? (圖)
迪麗雅.漢娜 (圖)
麥咸.加農 (圖)
加里.巴爾托洛 (圖)
點評集:請給觀眾多留點空間 (圖)
活動推介:鋼琴大師戴柏圖訪港獻演兩場
百家廊•虛擬人生 (圖)
杜亦有道•一代大美人
隨想國•廚藝的悲涼
娛視觀•張家輝與謝霆鋒
琴台客聚•蔣廷黻的「自決」 (圖)
翠袖乾坤•可人兒
醫情識趣•沿途有你
日本口罩大流行 防病毒 抗花粉 (圖)
不快樂者 更愛看電視 (圖)
查爾斯干預設計被投訴 (圖)
紐約副市長捉捕劫匪
古董相機 重溫攝影樂 (圖)
收購舊相機 公私兩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