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茶事書記王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書記王貴在日前舉行的「2009中國綠茶專家論壇暨鳳岡.茶海之心旅遊節」開幕式上,發表熱情洋溢的演講。

 初識王貴,是在鳳岡縣老鴰山生態茶業有限公司的基地,聞聽記者來意,王貴打開了話匣子。

 「鳳岡是個傳統的農業縣,基本沒有工業。我們一直在尋找適合鳳岡發展的產業,吃了不少虧,碰過不少釘子」。王貴開始解讀鳳岡。

 2003年8月,時任縣長王貴在鳳岡北部4鄉鎮茶葉研討會提出,要把茶葉作為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首選產業,並確定了「豬-沼-茶-林」一體的生態茶園發展模式,自此,鳳岡茶業步入了跨越發展快車道。

 王貴開始跑北京,多次找相關部委推介鳳岡富鋅富硒茶,還專程在「老舍茶館」請中國工程院院士、茶學專家陳宗懋品鳳岡茶;近年來,通過舉辦旅遊推介、「茶海之心生態文學論壇」和知名作家采風、日前舉行的「2009中國綠茶專家論壇暨鳳岡.茶海之心旅遊節」等大型活動,使鳳岡知名度迅即提升,茶商、遊客紛至沓來,鳳岡開始成為世人關注的焦點。

 王貴提出,用「有機田園文化」理念推動茶產業的發展,在追求經濟社會進步進程中,始終讓山更青、水更秀、天更藍,構建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家園。

 王貴說,實踐證明,我們提出的「有機田園文化」理念已經顯現出它的先進性和優越性。我們緊抓食品安全這個核心,按照「豬—沼—茶(糧、果、蔬)—林」四位一體循環經濟模式,採用標準化方式生產的有機茶、有機大米、有機禽蛋等,成了市場的「香餑餑」,有機產業鏈不但增加了農民收入,改善了環境質量,同時解決了令國人敏感的食品安全問題。例如,農民生產的有機茶,一畝正常投產的茶園僅茶青收入就可達到3500-4000元以上,加工企業還可以增值2000元,農民得到實惠,企業效益增長。

相關新聞
預計投資517億 港深機鐵研定 (圖)
9小時:福田到北京 (圖)
廣深港鐵路5年內開通 (圖)
深冀港參與機場合作 (圖)
深港合作 人民幣結算成新突破口 (圖)
非深戶赴港自由行暫緩 (圖)
大橋將連接珠海高速 (圖)
深港五方面合作
90億建大橋 港立會小組通過
98國民自墨抵滬 即時隔離一星期 (圖)
本港患者同機客 各地今解除隔離
自美抵台班機 兩人發燒送醫 (圖)
廣州採新措施 保供港豬肉安全
衛生部警告:秋季或爆甲流第二波
中國暫停美國人申快證入境
加強機場檢疫 (圖)
胡總奧巴馬通電話 加強防疫溝通 (圖)
滬「雙中心」提速 浦東擴容逾倍 (圖)
世界10大貨櫃港 中國佔一半
去年社保基金虧損394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