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甜甜「06年遺囑」離奇倒蓋印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振聰透過律師提供與「小甜甜」的合照,聲稱與龔如心是親密情侶。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鄭啟源)華懋已故主席龔如心的千億遺產案之遺囑認證聆訊,昨踏入第4天。陳振聰手持「06年遺囑」的關鍵人物──見證人王永祥,昨繼續作供。他指出,「06年遺囑」上的簽署與自己的簽名「看來相似」,但他當年見證的文件跟「06年遺囑」有出入;更「離奇」的是「06年遺囑」卻蓋有一個上下倒轉、樣式疑似當年他任職的律師行的印鑑,但王永祥堅稱當年見證文件時,並沒有攜帶個人印章或當時任職的律師行之印章到場。

 華懋代表律師張健利在庭上向王永祥展示06年遺囑正本,該遺囑的右下方有王永祥的簽署,張健利要求王永祥仔細詳閱該遺囑後,問他遺囑上的「王永祥」簽署是否其簽名,王永祥回應「看來相似」,但強調他當年簽過的文件跟「06年遺囑」有出入,不知道該份「06年遺囑」是否由自己簽署。

指印鑑樣式與前公司「相似」

 在王永祥簽署的下方,有一個王永祥之前任職律師行Solictor HKSAR Fong Kwan & Co(即梁錦濤關學林律師樓)的印鑑,呈上下倒轉。王永祥說,該印鑑樣式與其前公司「看似相似」,但記得簽署文件當天(即2006年10月16日),並沒有攜帶印章,自己一直以來的做法是會同時帶兩個印章,分別是私人印章及公司印章。

前律師行設於華懋總部頂樓

 王永祥在庭上透露,當時任職的梁錦濤關學林律師行,位於華懋集團尖沙咀總部的15樓,華懋集團辦公室則在頂層。張健利續追問王永祥,可記得有否在其他情況下安排職員送來印章,但王永祥回答「不記得」。

王:記不起曾見證「06遺囑」

 在庭上,張健利亦問王永祥,在去年5月30日有人拿「06年遺囑」正本給他看,王永祥回答說忘記了具體日期,但承認當時曾看過該遺囑。王永祥的供詞則又透露,雖然由表面看似其「真跡」的簽名出現在該文件上,但他已記不起曾見證「06年遺囑」。

 自稱在港執業20年的王永祥昨表示,自己職務主要是辦理物業案件,每月平均僅辦理2至3宗遺囑案件,在見證日之前5年內,每月處理遺囑案件的數量也維持2至3宗。

相關新聞
福建獲優先權 力吸台企落地 (圖)
「一行三會」推政策 挺滬建國金中心 (圖)
甜甜「06年遺囑」離奇倒蓋印鑑 (圖)
港府百億紓困一個月內出台 (圖)
甲流病徵客湧港 白車密集送院 (圖)
維景今日重開隔離客再入住 (圖)
首季工業利潤降幅收窄 (圖)
美國會議案 矛頭再指人民幣 (圖)
中印勞工衝突 4人受傷 (圖)
空談切割 蔡英文蘇貞昌探扁 (圖)
8年「總統」任期 扁照收律師諮詢費 (圖)
警破偷奶粉黨 檢200罐疑賊贓 (圖)
先科案 林炳昌獲准上訴終院 (圖)
季詩傑稱認同議會暴力 (圖)
港股急挫517點 險守16500 (圖)
甲流不設防 華府受質疑 (圖)
奧巴馬反口 阻公開虐囚照 (圖)
俄警告:10年內爆北極爭奪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