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印勞工衝突 4人受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收金融風暴的影響,近期海外華工糾紛事件增多,圖為今年3月,因與中介公司糾紛而在中國駐羅馬尼亞使館門口露營紮寨的中國勞工。 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環球時報》14日消息:印度《印度時報》13日發表題為「4人在中國人與當地人衝突中受傷」的文章。文章說,12日,在位於博卡羅的印度電鋼總公司的施工現場,至少有4人(包括1名中國男子)在中國工人與當地勞工之間的衝突中受傷。這些工人都屬於電鋼總公司員工。受傷者被送往醫院救治,目前傷勢穩定。

 消息人士說,數百名中國工人拿著鐵棍和木棒從公司出來,驅趕當地工人。後來,為表示對中國人的抗議,當地工人走上街頭,損毀了約6輛汽車。當地不同政黨的領袖在距離公司3公里處發起靜坐絕食抗議,要求把中國工人遣送回國。

印工被辭 遷怒華工

 電鋼總公司正在博卡羅興建一座產能超過320萬噸的鋼鐵廠。最初,公司管理層僱用了大約400名中國技師和工人及1200名當地勞工。中國人與當地人之間的衝突引發緊張。

 據電鋼總公司負責公共關係的C.P.潘戴說,中國工人比當地人更能吃苦。當地工人總是試圖偷懶,中國人對此不滿。這導致他們之間關係緊張。潘戴說,3名當地工人一周前無故不來上班,11日卻突然出現,要求中國上司再次僱用他們。他拒絕了,告訴他們已安排了新的人員。他們很生氣,想打他,幸虧保安及時阻止。這3人12日帶了更多當地人再次出現,並與中國上司發生爭吵。之後,數百名中國工人出來攻擊當地人。

 警察最終平息了事態。當地行政官員馬諾基·賈伊斯瓦爾與警方和電鋼總公司在公司所在地開了一個會,中國人和當地工人也在場。賈伊斯瓦爾說:「當地人要求將中國人從這裡趕走。為了維持法律和秩序,我們將把事態和要求提交給邦政府。」

相關新聞
福建獲優先權 力吸台企落地 (圖)
「一行三會」推政策 挺滬建國金中心 (圖)
甜甜「06年遺囑」離奇倒蓋印鑑 (圖)
港府百億紓困一個月內出台 (圖)
甲流病徵客湧港 白車密集送院 (圖)
維景今日重開隔離客再入住 (圖)
首季工業利潤降幅收窄 (圖)
美國會議案 矛頭再指人民幣 (圖)
中印勞工衝突 4人受傷 (圖)
空談切割 蔡英文蘇貞昌探扁 (圖)
8年「總統」任期 扁照收律師諮詢費 (圖)
警破偷奶粉黨 檢200罐疑賊贓 (圖)
先科案 林炳昌獲准上訴終院 (圖)
季詩傑稱認同議會暴力 (圖)
港股急挫517點 險守16500 (圖)
甲流不設防 華府受質疑 (圖)
奧巴馬反口 阻公開虐囚照 (圖)
俄警告:10年內爆北極爭奪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