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流不設防 華府受質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機場和邊境幾乎沒有檢疫,一名華裔旅客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自行戴上口罩。 法新社

 美國甲型H1N1流感(甲流)確診人數自5月以來激增,並於上周超越墨西哥,成為確診患者最多的國家,而中國內地和香港各有一個確診病例是由美國「輸出」,加上美國機場和邊境對甲流幾乎完全「不設防」,令人質疑美國的防控措施鬆懈。同時,美國民眾輕視甲流,讓政府在防控方面縮手縮腳,從而使病毒傳播更加有機可乘。

 本月4日,美國確診患者僅為279例,但6日即劇增至642例,8日更上升至1,639例,一舉超越墨西哥。截至昨日,美國已確診4,298例,死亡3例。美國疾病和控制中心(CDC)解釋,確診病例驟增,是因為大量積壓疑似病例通過檢測,但還是有人懷疑政府應對力度不足。

肉商「監管」豬場

 就在各國衛生部門追蹤傳播迅速的病毒時,美國的高級衛生官員都沒有到位。美國衛生部長一直空缺,直到上月28日,總統奧巴馬提名的西貝利厄斯才獲得參議院通過。而CDC則一直由代理副主任貝瑟爾負責。

 衛生專家認為,甲流病毒源頭與豬有關,聯合國糧農組織等機構已敦促各國加強監控養豬場。但在美國,這項重要任務竟然交給了豬肉生產企業!

機場邊境零檢疫

 美聯社4月底曾抨擊美國邊境不力。世界各國都在加強邊境監控措施,但美國機場和邊境檢查官員對入境人群幾乎沒有或完全沒有實施額外檢查。

 另外,美國不少民眾對甲流不重視,對政府的措施不夠理解,既增加疾病蔓延風險,又令政府採取措施時左右為難。佐格比昨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少於1/3美國人表示會注射專門針對甲流的疫苗,認為甲流是嚴重威脅的只有18%。雖然政府勸告所有國民都應注射預防季節性流感的疫苗,但今年只有36%受訪者注射,38%不但沒注射,還沒遵從常洗手的指引。

 一些美國人甚至認為當局小題大做,責怪世衛和媒體反應過度。 ■中新網/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福建獲優先權 力吸台企落地 (圖)
「一行三會」推政策 挺滬建國金中心 (圖)
甜甜「06年遺囑」離奇倒蓋印鑑 (圖)
港府百億紓困一個月內出台 (圖)
甲流病徵客湧港 白車密集送院 (圖)
維景今日重開隔離客再入住 (圖)
首季工業利潤降幅收窄 (圖)
美國會議案 矛頭再指人民幣 (圖)
中印勞工衝突 4人受傷 (圖)
空談切割 蔡英文蘇貞昌探扁 (圖)
8年「總統」任期 扁照收律師諮詢費 (圖)
警破偷奶粉黨 檢200罐疑賊贓 (圖)
先科案 林炳昌獲准上訴終院 (圖)
季詩傑稱認同議會暴力 (圖)
港股急挫517點 險守16500 (圖)
甲流不設防 華府受質疑 (圖)
奧巴馬反口 阻公開虐囚照 (圖)
俄警告:10年內爆北極爭奪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