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破偷奶粉黨 檢200罐疑賊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梁國榮講述偵破偷奶粉案經過。

 【本報訊】去年內地的毒奶粉事件,加劇本港奶粉的搶購潮。有盜竊集團趁火打劫,以的士司機及藥房股東為首,招攬無業人士聯手到大型超級市場偷奶粉,並以「一條龍」式經營。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探員喬裝顧客監視,趁前晚集團成員在新界南區瘋狂犯案後,再以的士將賊贓奶粉運往旺角一間藥房銷贓期間,當場拘捕3名主腦,檢獲200罐市值4萬元奶粉,其中70罐證實為賊贓。警方相信集團半年內涉及20宗同類案件,目前正追緝其餘同黨下落。

 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行動)顏楚國警司及重案組3A隊主管梁國榮高級督察表示,警方偵破的盜竊奶粉集團以「一條龍」式經營。該集團於去年因毒奶粉事件鬧奶粉荒後開始活躍,至今年4月,警方分析多宗盜竊案情時,發覺多間在新界南及東九龍的大型超級市場和連鎖式藥房,多次遭人偷取奶粉,於是派出重案組探員假扮顧客在店舖內監視。

兩人8店偷17罐奶粉

 其後,探員鎖定數名集團骨幹成員,相信他們招攬無業人士犯案。探員於是連日展開跟蹤,發覺該集團成員異常狡猾,每星期犯案3、4次,每次採取「密食當三番」手法偷取小量奶粉,然後利用的士偷運賊贓到勾結的藥房以市價7折銷贓。經調查後,警方相信該集團由本年1月開始,涉嫌與東九龍及新界南兩區內逾20宗盜竊案有關。

藥房股東接貨同被捕

 前晚約8時,探員跟蹤兩名均姓黃(分別52歲及58歲)男子,2人駕乘的士於個多小時內,先後在青衣、荃灣及深井8間店舖內,懷疑偷取17罐奶粉,至晚上10時抵達彌敦道一間藥房,將奶粉交給藥房45歲姓連股東。

 探員見時機成熟,立即現身拘捕3人。經搜查後,警方在藥房內檢獲200罐奶粉,市值約4萬元,其中70罐證實為賊贓,事後一併帶署調查。

 警方相信該集團有7名成員,被捕3人為骨幹成員,目前正追緝其餘同黨下落。根據數字,本港盜竊案有增加趨勢,警方強調,此類搵快錢活動屬警方重點打擊對象之一,破案率達7成半,呼籲藥房不要以身試法,店舖盜竊一經定罪最高刑罰是監禁10年,而接贓最高刑罰是監禁14年。

相關新聞
福建獲優先權 力吸台企落地 (圖)
「一行三會」推政策 挺滬建國金中心 (圖)
甜甜「06年遺囑」離奇倒蓋印鑑 (圖)
港府百億紓困一個月內出台 (圖)
甲流病徵客湧港 白車密集送院 (圖)
維景今日重開隔離客再入住 (圖)
首季工業利潤降幅收窄 (圖)
美國會議案 矛頭再指人民幣 (圖)
中印勞工衝突 4人受傷 (圖)
空談切割 蔡英文蘇貞昌探扁 (圖)
8年「總統」任期 扁照收律師諮詢費 (圖)
警破偷奶粉黨 檢200罐疑賊贓 (圖)
先科案 林炳昌獲准上訴終院 (圖)
季詩傑稱認同議會暴力 (圖)
港股急挫517點 險守16500 (圖)
甲流不設防 華府受質疑 (圖)
奧巴馬反口 阻公開虐囚照 (圖)
俄警告:10年內爆北極爭奪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