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季詩傑稱認同議會暴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鍾嘉敏(中)早前報名參加灣仔區議會鵝頸選區補選。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社民連成員季詩傑正式報名參選灣仔區議會補選,而民建聯鍾嘉敏早前已報名,令這場補選將會形成「兩雄相爭」的局面。季詩傑甫報名參選後即聲言,自己認同社民連3名立法會議員在議會中的一連串粗暴行為,又表明一旦當選會以「反傳統」的方式在議會中表達自己的不滿。鍾嘉敏質疑,市民在金融海嘯下最關注的是如何「保民生、促經濟」,季詩傑卻認同同黨那些不做實事、擾亂議會的行為,反映他是次參選,似為「做秀」而非為市民做事。

 季詩傑昨日在社民連主席黃毓民、議員梁國雄等陪同下報名參與區議會鵝頸區補選,並以「灣仔人,為灣仔做事」為選舉口號,稱自己居於鵝頸橋選區,又指自己過去6年間曾先後出任灣仔民政事務專員、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助理秘書長和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助理秘書長等,可憑自己對灣仔以至政府部門的認識,協助區內居民解決社區問題。

鍾嘉敏促為市民做實事

 社民連3名議員屢次在立法會內以粗口辱罵官員,甚至以「掃檯」、「搶文件」等暴力行為擾亂議會程序,多個民意調查均顯示,市民對此極為反感。不過,是次以社民連成員身份參選的季詩傑聲言,認同3人的做法,辯稱個人教育背景各有不同,故對何謂「粗口」亦會有不同定義,而3人「掃檯」、「搶文件」等行為,只是「表達方式的不同」。他更宣稱,一旦當選,自己不會透過「傳統方式」來表達不滿。

 鍾嘉敏歡迎季詩傑報名參選。不過她指出,議員身為市民代表,在議會中應實事求是以理服人,故她並不認同季詩傑有關認同社民連粗暴行為的言論。她又強調,作為立法會議員與區議員,最重要的是為市民做實事︰「身為議員應該做實事服務市民,本身亦有好多有效渠道反映意見,不是粗暴就代表成功,大家又不是野蠻人。」

填補李繼雄入獄空缺

 前灣仔鵝頸選區區議員、原民主黨中央委員李繼雄,因騙取區議會批出近2萬元議員助理薪酬津貼而被判入獄5個月,是次補選為填補該議席空缺,候選人提名期將於下周一(18日)結束,當超過一名人士獲有效提名,便須在6月21日(星期日)進行投票。

相關新聞
福建獲優先權 力吸台企落地 (圖)
「一行三會」推政策 挺滬建國金中心 (圖)
甜甜「06年遺囑」離奇倒蓋印鑑 (圖)
港府百億紓困一個月內出台 (圖)
甲流病徵客湧港 白車密集送院 (圖)
維景今日重開隔離客再入住 (圖)
首季工業利潤降幅收窄 (圖)
美國會議案 矛頭再指人民幣 (圖)
中印勞工衝突 4人受傷 (圖)
空談切割 蔡英文蘇貞昌探扁 (圖)
8年「總統」任期 扁照收律師諮詢費 (圖)
警破偷奶粉黨 檢200罐疑賊贓 (圖)
先科案 林炳昌獲准上訴終院 (圖)
季詩傑稱認同議會暴力 (圖)
港股急挫517點 險守16500 (圖)
甲流不設防 華府受質疑 (圖)
奧巴馬反口 阻公開虐囚照 (圖)
俄警告:10年內爆北極爭奪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