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談切割 蔡英文蘇貞昌探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及蘇貞昌(右)14日到台北看守所探視因涉嫌貪污案等遭羈押的陳水扁。 法新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中央社14日消息:距離民進黨「五一七」大遊行倒數四天、也就是陳水扁因貪污、洗錢等重大弊案被二度收押第136天,一度刻意與扁保持「切割」的綠營「天王」們一個個前往探視。繼呂秀蓮及謝長廷之後,另一「天王」蘇貞昌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14日上午首度聯袂前往北所探扁,引發外界強烈質疑。有輿論認為,此舉代表民進黨與扁切割的骨牌一一倒下。

 14日上午,蔡英文與蘇貞昌,首度聯袂探視陳水扁。蘇貞昌先搭乘李俊毅的座車,並與柯建銘一起直接進入台北看守所。稍後,蔡英文的座車也直接進入台北看守所。挺扁民眾對此相當興奮,甚至有挺扁民眾包圍蔡英文座駕,要送花給蔡英文主席加油打氣。不過,蔡英文對此十分低調,並未對外談話。

蔡稱探扁與遊行動員無關

 蘇貞昌在探視扁後表示,他一向主張人道、中道,政治上趕盡殺絕就是偏離中道,將來的判決難令人折服。探視陳水扁,更是對這種審判政治化的最大抗議。一同前往探視陳水扁的立委柯建銘、李俊毅表示,他們與陳水扁見面時,陳水扁第一句話就說:「517大家要團結,只准成功、不許失敗,台灣人要團結。」

 隨後,蔡英文在回到民進黨主持日籍媒體記者會時表示,此行探扁主要是給阿扁打氣,希望阿扁面對司法更有信心。至於外界解讀,黨內要角相繼探扁舉動,代表民進黨與扁切割的骨牌一一倒下,蔡英文對此不以為然。她認為,「切割」的問題本來就不是一個問題,黨中央的立場始終很清楚,就是扁案要由司法做審理。但她也同時強調,探扁與「五一七」遊行動員無關。

藍委諷蔡英文「變節」挺扁

 針對綠營繼謝長廷之後,蔡英文及蘇貞昌也聯袂前往北所探望陳水扁,國民黨立委邱毅質疑,蔡英文去探視陳水扁是與貪腐靠攏、是「墮落的開始」,而蔡英文去向陳水扁朝拜,是為了爭奪「五一七」活動的主導權,但過去想與貪腐切割的理想卻因此蕩然無存,更將導致「五一七」活動變成了「挺扁大會」。

 國民黨「立院」黨團14日指出,馬政府民意滿意度回升,台北股市也日趨活絡,因此他們呼籲民進黨應該取消「五一七」大遊行。立委李慶華說,現在馬政府執政受到肯定,民進黨「五一七」遊行的訴求,就只剩下擁抱陳水扁「挺貪腐」。

 此外,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也痛批,謝長廷前天探扁,等於黨內與扁切割「倒了第一張骨牌」,如今蔡英文、蘇貞昌也跟進,將是對「五一七」遊行的「反動員」,屆時出來嗆馬的民眾可能因而減少。

相關新聞
福建獲優先權 力吸台企落地 (圖)
「一行三會」推政策 挺滬建國金中心 (圖)
甜甜「06年遺囑」離奇倒蓋印鑑 (圖)
港府百億紓困一個月內出台 (圖)
甲流病徵客湧港 白車密集送院 (圖)
維景今日重開隔離客再入住 (圖)
首季工業利潤降幅收窄 (圖)
美國會議案 矛頭再指人民幣 (圖)
中印勞工衝突 4人受傷 (圖)
空談切割 蔡英文蘇貞昌探扁 (圖)
8年「總統」任期 扁照收律師諮詢費 (圖)
警破偷奶粉黨 檢200罐疑賊贓 (圖)
先科案 林炳昌獲准上訴終院 (圖)
季詩傑稱認同議會暴力 (圖)
港股急挫517點 險守16500 (圖)
甲流不設防 華府受質疑 (圖)
奧巴馬反口 阻公開虐囚照 (圖)
俄警告:10年內爆北極爭奪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