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流病徵客湧港 白車密集送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機場檢疫人員再截查多名出現流感病徵的抵港旅客,由10多部救護車分別即時送往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進行檢測。

 【本報訊】本港出現第2宗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後,昨日機場檢疫人員再截查多名出現流感病徵的抵港旅客,由10多部救護車分別即時送往瑪嘉烈醫院治理,據悉其中包括一名逾40歲、曾在墨西哥逗留2星期的男子。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昨再接獲5宗符合甲型H1N1流感呈報準則的報告,所有人情況穩定,樣本化驗暫未有結果。

 衛生防護中心在過去1日,接獲5宗符合甲型H1N1流感呈報準則的報告,各人情況穩定。上月底至今,中心共接獲94宗符合呈報準則的報告,其中87人已證實並無感染。中心熱線自4月30日設立以來,共接獲2,181個查詢。

防護中心接5宗甲流報告

 昨日先後有逾10多部救護車,載送出現流感病徵人士或旅客往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進行檢測。部分救護車是由機場直接把病人送到瑪嘉烈醫院,救護員均穿上全套保護衣物,車內部分人要貼上退熱貼及戴上口罩,送院人士包括旅客及機組人員。

美國出境毋須檢疫

 據了解,其中一名40多歲男子乘機抵港後,由救護車送往瑪嘉烈醫院。現場消息指,該男子曾於墨西哥逗留2星期,昨晨經美國抵港,準備轉機返回內地,但由於出現流感症狀,即時被送往瑪嘉烈醫院。

 機場每日都有不少航班由美國抵港,在美國讀書的顏同學昨午落機,他就讀於華盛頓的一間學校有3宗確診個案,但他在美國出境時機場並沒有採取特別措施,「沒有甚麼特別,像平時一樣出境,不用填甚麼衛生東西,沒有衛生(檢測),沒有量體溫。」

 乘坐同一班機回港的張太表示,出境時沒有任何檢疫,「我們在紐約那邊甚麼事(檢疫)都沒有,可能這邊緊張一點。」從紐約飛回港的機艙服務員則自發戴上口罩,「我戴口罩是來保護自己。」

 對於美國邊境口岸防疫「不設防」,本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稱,美國應該實施離境檢疫,避免疫情擴散,又認為單靠本港的入境檢疫,不能偵測出所有患者。

 對於最新一宗由美國傳入本港的確診病例,病人入境時填報自己咳嗽但未有被截獲,要靠他自行求醫才送院隔離,周一嶽表示,會加強員工培訓。

相關新聞
福建獲優先權 力吸台企落地 (圖)
「一行三會」推政策 挺滬建國金中心 (圖)
甜甜「06年遺囑」離奇倒蓋印鑑 (圖)
港府百億紓困一個月內出台 (圖)
甲流病徵客湧港 白車密集送院 (圖)
維景今日重開隔離客再入住 (圖)
首季工業利潤降幅收窄 (圖)
美國會議案 矛頭再指人民幣 (圖)
中印勞工衝突 4人受傷 (圖)
空談切割 蔡英文蘇貞昌探扁 (圖)
8年「總統」任期 扁照收律師諮詢費 (圖)
警破偷奶粉黨 檢200罐疑賊贓 (圖)
先科案 林炳昌獲准上訴終院 (圖)
季詩傑稱認同議會暴力 (圖)
港股急挫517點 險守16500 (圖)
甲流不設防 華府受質疑 (圖)
奧巴馬反口 阻公開虐囚照 (圖)
俄警告:10年內爆北極爭奪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