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鴻:香港書展20周年 張愛玲、梁羽生手稿將亮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葉澤恩在國家圖書館介紹香港書展20年歷程。

 ■江鑫嫻

 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葉澤恩日前在北京參加香港書展20周年路演活動時表示,今年香港書展將於7月22日-28日舉行,屆時將舉辦200多場文化活動。另外,還將為讀者獻上多位文藝名家的珍貴藏品,其中包括張愛玲和梁羽生的手稿。預計今年書展的觀眾人數將突破去年的83萬,再創歷史新高。

 葉澤恩表示,今年的書展將史無前例的舉辦超過200場文化活動。包括香港詩人也斯、台灣著名作家龍應台和朱天心,以及內地名作家張賢亮和郭敬明,都將出席今年的香港書展。另外,多位原創文化代表,包括幾米、詹瑞文、許誠毅和劉雲傑等也將前來,與讀者分享創作經驗。

 此外,今年書展還將為讀者獻上多位文藝名家的珍貴藏品。包括名作家張愛玲和梁羽生的照片、手稿、簽名書本、劇本及其它遺物;國學大師饒宗頤的字畫、雕刻、茶具、古玉和竹簡;珠寶設計大師陳世英的寶石雕刻;粵劇名伶任劍輝的戲服和曲譜;漫畫家豐子愷的畫集和書法作品。另外,為推動原創文化,書展期間亦將展示漫畫家幾米、劉雲傑、李志清的手稿,以及香港著名設計品牌G.O.D的創意設計。

 另據葉澤恩介紹,為慶祝書展20周年,5月22日-6月12日期間,貿發局會在北京、上海、廣州和台北四地舉行巡迴路演。馬家輝和梁文道擔任「香港書展大使」,將分別於四地的「香港書展之友」,包括北京著名文化人陳丹青、賈樟柯;上海的王安憶、陳子善;廣州的李公明、謝友順;台北的詹宏志、張大春暢談參與香港書展的感受。路演第一站設在北京的中國國家圖書館舉行,其中包括香港書展20年圖片展和「香港作家巡禮」,吸引了眾多讀者參觀。(本報北京新聞中心供稿)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英雄」 和「納粹」,拉貝是個矛盾體? (圖)
來鴻:香港書展20周年 張愛玲、梁羽生手稿將亮相 (圖)
豆棚閒話:緬懷屈原,求索「士之道」 (圖)
亦有可聞:俺乃盤庚是也
雜說:強者無常師
古典瞬間:蘇東坡與廣州「自來水」工程
百家廊:為什麼又一次「流放」屈原?
翠袖乾坤:顧麗華最後的故事
琴台客聚:已九十歲的「少女」
娛視觀:帖雅娜敗在貪靚
杜亦有道:包譜
思旋天地:包粽賀雙親
路地觀察:我不明白
葉禮霖 科學家的達文西密碼 (圖)
錢寶琪 白雪公主不是公主 (圖)
人瑞投訴賀卡千篇一律 威廉親訪補鑊
登月40年 陰謀論信徒激增22%
世界最大兔子暴斃
夏威夷人全美壓力最小
龍舟競賽 新機拍下熱鬧一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