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夏威夷人全美壓力最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7]     我要評論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美國各地居民面對的壓力、抑鬱和情感問題都有所不同,其中以夏威夷人面對的壓力最小,而肯塔基人承受的壓力則是最大。

 研究人員扎克表示,如果一個人在一個月中有14天或以上都感覺到壓力、抑鬱或有情感問題,就可以說是存在經常性精神壓力。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在1993年至2001年和2003年至2006年進行的兩次大規模調查顯示,美國人的精神壓力整體上升了9.4%,其中夏威夷人的壓力升幅最小,約為6.6%,肯塔基人的壓力最大,達14.4%。

 調查還發現美國有27個州的居民在後一段時期的壓力,較前一個時期上升至少1%。在密西西比州和西弗吉尼亞州,居民的壓力上升超過4%。

 研究人員表示,美國各地區居民的精神壓力水平不同,與殘疾、肥胖等生理差異,以及失業、低收入等社會條件有關。(業欣)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英雄」 和「納粹」,拉貝是個矛盾體? (圖)
來鴻:香港書展20周年 張愛玲、梁羽生手稿將亮相 (圖)
豆棚閒話:緬懷屈原,求索「士之道」 (圖)
亦有可聞:俺乃盤庚是也
雜說:強者無常師
古典瞬間:蘇東坡與廣州「自來水」工程
百家廊:為什麼又一次「流放」屈原?
翠袖乾坤:顧麗華最後的故事
琴台客聚:已九十歲的「少女」
娛視觀:帖雅娜敗在貪靚
杜亦有道:包譜
思旋天地:包粽賀雙親
路地觀察:我不明白
葉禮霖 科學家的達文西密碼 (圖)
錢寶琪 白雪公主不是公主 (圖)
人瑞投訴賀卡千篇一律 威廉親訪補鑊
登月40年 陰謀論信徒激增22%
世界最大兔子暴斃
夏威夷人全美壓力最小
龍舟競賽 新機拍下熱鬧一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