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流社區爆發 幼園小學停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邱益忠、聶曉輝)甲型H1N1流感正式在香港社區爆發!全港逾1,800間幼稚園、幼兒中心、小學及特殊學校今天起停課14天。教育局表示,倘若下月10日前仍未能復課,上述學校的學生可直接進入暑假,除小五呈分試會按情況擇日舉行外,其他全港性系統評估會取消。至於中學,雖亦有出現甲流爆發,但全港中學暫時不受「停課令」影響。食物及衛生局解釋,小童的甲流感染率較中學生高2倍,且患上流感後小童較易出現併發症,死亡率也較高;但倘若疫情急速惡化,不排除下階段要求中學停課。

 流感大流行督導委員會昨晨10時半在政府總部召開,行政長官曾蔭權於會後宣布,因應本港出現社區爆發,全港幼稚園、幼兒中心、小學及特殊學校今日起停課至本月25日。估計牽涉600間小學、800間幼稚園及400間幼兒中心。

學校開放予乏人照顧學生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表示,昨日已向受影響學校發出電郵告知停課的安排。他表示,停課期間學校會繼續清潔消毒,並會開放給家中乏人照顧、需要回校的學生,教育局與衛生署會在本月23日或之前,宣布是否如期復課或另有安排,「如果未能在7月10日或之前復課,學校今個學期就不會復課,亦不會有考試,學校可根據平時考核計算總成績。」他稱,原定本月17日至18日舉行的小三及小六的全港性系統評估會取消,至於小五下學期升中呈分試,若7月10日前復課,會考慮繼續進行,否則會在7月至9月初期間擇日舉行,屆時會通知學校及家長詳情。

若疫情惡化 中學或停課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亦解釋,據外地的經驗,學校是首先出現甲流感染群組的地方,而小童較中學生高出2倍的感染率,而過去的流感季節亦顯示6歲或以下的兒童,患上流感後較容易出現併發症和入院,死亡率也較高,他認為中學生風險與一般成人相似,但倘若疫情急速惡化,不排除要求中學停課。

 對於聖保祿學校出現12宗甲流確診,卻未有宣布全港中學停課,孫明揚稱:「中學生有照顧自己的能力,因此我們不認為有危險。」不過醫學界立法會議員梁家騮批評,政府若果基於審慎而停課,就應該連中學都一併停課。

 職業訓練局昨宣布,轄下位於觀塘、屯門及薄扶林3間技能訓練中心今日起停課14天,所有日間及晚間兼讀課程將會暫停。在停課期間,3間技能訓練中心會繼續運作,並有教職員當值,照顧有需要的學員。如家長對停課安排有任何疑問,可致電所屬技能訓練中心查詢。

相關新聞
甲流社區爆發 幼園小學停課 (圖)
1日確診14宗 病毒港扎根 (圖)
世衛甲流警戒 升至最高級 (圖)
失常菲傭亂刀斬死女主人 (圖)
粵東融入海西 4市加速整合 (圖)
央視女主播 傳涉間諜案被捕
印在邊境增兵 中方促恪守共識
內地八成網民拒裝「綠壩」 (圖)
五礦成功在澳收購資產
深圳神秘私企 納稅13億超央企
蘇州書記王榮傳任深圳市長 (圖)
粵鹽業「一哥」受賄落網 6人涉案
穗法院「巨款出國考察」受查
泛珠大會簽約2261億 (圖)
應台請求 大陸遣返高雄殺人犯 (圖)
伊總統選情緊張 內賈德連任受壓 (圖)
美白人至上老翁 大屠殺展館殺黑人 (圖)
A330又出事 澳客機駕駛艙起火迫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