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泛珠大會簽約2261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五屆泛珠合作論壇昨日在廣西南寧閉幕,大會總簽約金額達2261億元。圖為簽約儀式。新華社

 【本報駐廣西記者雷輝、羅漢南寧11日電】第五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主體活動11日結束。本屆大會取得豐碩成果,泛珠各方共組織11個經貿代表團參會,參展客商近萬人。大會總簽約項目累計超過600個,簽約金額2,261億元,其中各省區與港澳地區的簽約總額近105億元。主辦方並宣佈下屆論壇暨洽談會將於明年在福建舉辦。

 泛珠論壇籌委會副主任、廣西副主席李金早說,本屆泛珠大會是在區域各方積極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挑戰背景下召開的一次盛會,泛珠三角區域各方表現出了強烈的合作意願,達成了一系列具體的合作措施。

 會議期間,泛珠各方簽署了《「9+2」交通合作框架協議》、《泛珠三角區域「9+2」旅遊合作框架協議》和《進一步深化泛珠三角主流媒體合作框架協議》;區域有關各方以及與國家有關部委開展了30場「1+1」或「1+X」對話交流活動,相互間就交通、工業、農業、物流、旅遊、金融、信息、民生等重點領域簽署了一批合作協議或備忘錄。

確定年度重點

 論壇明確了泛珠合作的年度重點:共建泛珠合作平台,設立項目專責工作小組,爭取國家支持在泛珠區域先行先試有關政策;攜手應對金融危機;凝聚各方力量加強支援四川災區恢復重建,力爭兩年基本完成原定3年的目標;建立交通、產業、旅遊等合作聯席會議制度,設立相應合作專責小組;建立聯動機制增強應急能力,年內召開內地省區應急管理合作聯席會議。

簽署逾600項目

 泛珠各方共組織11個經貿代表團參會,參展客商近萬人。洽談會前,發佈推介項目2,600多個。截止6月11日中午12點,大會總簽約項目累計超過600個,簽約金額2,261億元。其中各省區與港澳的合作項目有19個,投資總額104.9億元。項目涉及製造業、交通、物流、基礎設施、旅遊開發、新農村建設、農業和農產品深加工等領域。

 洽談會期間,還舉辦了四川災後重建項目推介會暨新聞發佈會,推介項目546個。

 行政首長聯席會議還決定,第六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將於2010年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承辦。

相關新聞
甲流社區爆發 幼園小學停課 (圖)
1日確診14宗 病毒港扎根 (圖)
世衛甲流警戒 升至最高級 (圖)
失常菲傭亂刀斬死女主人 (圖)
粵東融入海西 4市加速整合 (圖)
央視女主播 傳涉間諜案被捕
印在邊境增兵 中方促恪守共識
內地八成網民拒裝「綠壩」 (圖)
五礦成功在澳收購資產
深圳神秘私企 納稅13億超央企
蘇州書記王榮傳任深圳市長 (圖)
粵鹽業「一哥」受賄落網 6人涉案
穗法院「巨款出國考察」受查
泛珠大會簽約2261億 (圖)
應台請求 大陸遣返高雄殺人犯 (圖)
伊總統選情緊張 內賈德連任受壓 (圖)
美白人至上老翁 大屠殺展館殺黑人 (圖)
A330又出事 澳客機駕駛艙起火迫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