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央視女主播 傳涉間諜案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2]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11日電】中央電視台前主持阿憶9日在其博客中曝料:央視主持人方靜已於5月12日被捕。本報記者11日就此致電央視軍事頻道,有關人士對上述傳聞不予置評,只表示從今年4月起,方靜已經不再主持該頻道的《防務新觀察》,具體去向不知。至於其是否涉及間諜案的問題,軍事頻道相關人士表示,目前沒有接到相關通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11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央視主持人方靜涉嫌美國間諜被捕傳言時表示,不掌握有關情況。

博客爆5月12日被捕

 前央視主持人、北大教授阿憶9日在其博客發表文章《考試作弊已實現了現代化》中寫道:「那端莊大氣的方靜妹妹,為便於獲取軍事情報,申請去主持《防務新觀察》,終於在5月12日夜晚被捕。這下子,俺這張羽師弟估計要坐穩《焦點訪談》第1把交椅了。不過,方靜實在可惜,成就一個新聞主持人不易,卻從此沒了未來。」

 對此,記者11日致電央視多個部門,央視總編室和新聞中心均表示不了解情況,有工作人員建議致電方靜供職的《防務新觀察》欄目。記者隨後致電《防務新觀察》所在的央視軍事頻道,相關人士表示,方靜從今年4月起已不再擔任該欄目的主持人,具體去向不清楚。

 在央視「焦點訪談」官方網頁上,方靜仍然名列四位主持人中,其他3位主持人分為敬一丹、張羽、王志。

 記者又多次撥通了阿憶的手機,但他並未接聽。記者隨後向阿憶的學生核實,該博客的博主確實是阿憶。

 據悉,今年5月便有了方靜涉及間諜案的傳言。11日關於阿憶博客的這篇文章使這一傳言再度引起關注。

方靜23歲已當上主播

 現年38歲的方靜,23歲即成為《中國新聞》欄目主播,先後擔任《東方時空》、《焦點訪談》、《國際觀察》等名牌欄目主持人。在中央電視台首次72小時直播報道——香港回歸報道和人類進入新紀元全球直播報道中,分別擔任總主持人和中國區總主持人。曾應邀在哈佛大學、福克斯新聞台作訪問學者和亞洲新聞分析員。曾獲中國播音主持作品獎、國際華語主持人金獎、彩虹獎等。

相關新聞
甲流社區爆發 幼園小學停課 (圖)
1日確診14宗 病毒港扎根 (圖)
世衛甲流警戒 升至最高級 (圖)
失常菲傭亂刀斬死女主人 (圖)
粵東融入海西 4市加速整合 (圖)
央視女主播 傳涉間諜案被捕
印在邊境增兵 中方促恪守共識
內地八成網民拒裝「綠壩」 (圖)
五礦成功在澳收購資產
深圳神秘私企 納稅13億超央企
蘇州書記王榮傳任深圳市長 (圖)
粵鹽業「一哥」受賄落網 6人涉案
穗法院「巨款出國考察」受查
泛珠大會簽約2261億 (圖)
應台請求 大陸遣返高雄殺人犯 (圖)
伊總統選情緊張 內賈德連任受壓 (圖)
美白人至上老翁 大屠殺展館殺黑人 (圖)
A330又出事 澳客機駕駛艙起火迫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