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法院「巨款出國考察」受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2]     我要評論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廣州11日電】記者今日獲悉,廣東省紀委、省外事工作辦公室已組成調查組,對網上反映廣州海事法院有關人員「花巨款出國考察」問題展開調查。據悉,廣州海事法院部分官員近日被網友爆料,指其編造理由,用公款到南非、埃及、土耳其等11國「考察」。6人考察團的11天行程,花掉48萬多元(人民幣,下同),人均8.2萬元。

 題為《某單位領導出國考察總結報告是如何炮製的》的帖子,以文件截圖及單位網上工作平台的對話為證,曝光2009年初廣州海事法院有關人員花費48萬餘元公款出國考察一事。發帖者稱,最終提交的「考察報告」是抄襲網上資料東拼西湊、毫無價值的虛假報告,是一宗利用公款出國旅遊的典型事例。

 對此,廣州海事法院10日回應稱:互聯網有關內容是「有人在我院的OA系統竊取內部文件發佈到互聯網上的」。院方說,該次活動是一次「業務學習考察」,「經過嚴格審批」,並且「符合國家和廣東省有關公務人員出訪規範要求」。考察期間,海事法院一行訪問了約翰內斯堡市法院等機構。

編造考察理由 48萬公款遊11國

 關於網絡上流傳的「共計花費487,105元」,廣州海事法院回應稱:「就是48萬元,此開支嚴格按照我院2008年度出訪專項經費預算執行,沒有超過預算」。

 據了解,開普敦、約翰內斯堡、開羅、伊斯坦布爾、迪拜,這是廣州市各大旅行社「南非、埃及、土耳其」遊的經典路線,行程一般是10天左右,市場報價2萬元以內。

相關新聞
甲流社區爆發 幼園小學停課 (圖)
1日確診14宗 病毒港扎根 (圖)
世衛甲流警戒 升至最高級 (圖)
失常菲傭亂刀斬死女主人 (圖)
粵東融入海西 4市加速整合 (圖)
央視女主播 傳涉間諜案被捕
印在邊境增兵 中方促恪守共識
內地八成網民拒裝「綠壩」 (圖)
五礦成功在澳收購資產
深圳神秘私企 納稅13億超央企
蘇州書記王榮傳任深圳市長 (圖)
粵鹽業「一哥」受賄落網 6人涉案
穗法院「巨款出國考察」受查
泛珠大會簽約2261億 (圖)
應台請求 大陸遣返高雄殺人犯 (圖)
伊總統選情緊張 內賈德連任受壓 (圖)
美白人至上老翁 大屠殺展館殺黑人 (圖)
A330又出事 澳客機駕駛艙起火迫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