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白人至上老翁 大屠殺展館殺黑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分析指槍手布魯恩覺得美國正在「沉淪」,趁奧巴馬訪德國集中營後,到華盛頓的納粹大屠殺紀念館開殺戒。 路透社

 美國一名88歲獨行槍手前日闖入華盛頓的納粹大屠殺紀念館,開槍擊斃一名黑人警衛,其他警衛還火,疑犯中槍被捕。警方證實槍手為白人至上主義者,事件屬反猶太襲擊。有監察仇視組織的團體指出,總統奧巴馬上任後種族罪行上升,這宗槍擊案再次證明種族主義者無法接受黑人入主白宮,以暴力發洩不滿。

 美國一名88歲獨行槍手前日闖入華盛頓的納粹大屠殺紀念館,開槍擊斃一名黑人警衛,其他警衛還火,疑犯中槍被捕。警方證實槍手為白人至上主義者,事件屬反猶太襲擊。有監察仇視組織的團體指出,總統奧巴馬上任後種族罪行上升,這宗槍擊案再次證明種族主義者無法接受黑人入主白宮,以暴力發洩不滿。

 事發於前日中午12時50分,當時紀念館有不少學生和遊客,兇手甫踏入館內便開槍,39歲黑人警衛約翰斯中槍受傷,其他警衛立即還火。約翰斯送院後證實不治,槍手情況危殆。

身藏國會議員名單

 警方表示,88歲槍手布魯恩使用點22口徑步槍行兇,警員在他身上搜出一份國會議員名單,但目的未明。聯邦探員搜查布魯恩的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住所,並檢查他的電腦。

 警方和聯邦調查局(FBI)事前均未接獲警告,由於現場距離白宮和多幢重要建築物不遠,FBI派出特別應變小組協助調查,但未有情報顯示當地地標受威脅。華盛頓市長芬迪指槍擊案是個別事件。

 事發時現場一片混亂,參觀者紛紛走避或伏在地上。14歲的坎普聽到2至3響槍聲,一名警衛叫學生們往出口逃跑,她說:「我用最快速度跑出門外,我還以為是展覽的電影環節,但很快各人都尖叫和逃跑。」

 前國防部長科恩當時在場,他表示與一名紀念館職員站在館外,看見槍手從泊於街上的紅色汽車步下,走進館內。「我們聽到槍聲後立即彎下身子走避,人們恐慌地從裡面逃出來。」

趁小奧訪集中營後施襲

 奧巴馬發表聲明:「我對事件感到震驚和悲傷,這種暴行提醒我們必須對反猶太主義和歧視保持警覺。」他並向殉職警衛的家屬致以慰問。以色列政府發表聲明,指案件進一步證明反猶太主義和否認納粹大屠殺的思想,並沒從世界上消失。

 今次是美國近期第3宗涉及政治或種族的致命槍擊案。有分析家指出,案件在奧巴馬訪問德國前納粹集中營、並譴責否認大屠殺言論的5日後發生,時間上不容忽視,槍手可能覺得美國正在「沉淪」,決定攻擊在美最具象徵意義的納粹大屠殺紀念館。■綜合外電消息/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甲流社區爆發 幼園小學停課 (圖)
1日確診14宗 病毒港扎根 (圖)
世衛甲流警戒 升至最高級 (圖)
失常菲傭亂刀斬死女主人 (圖)
粵東融入海西 4市加速整合 (圖)
央視女主播 傳涉間諜案被捕
印在邊境增兵 中方促恪守共識
內地八成網民拒裝「綠壩」 (圖)
五礦成功在澳收購資產
深圳神秘私企 納稅13億超央企
蘇州書記王榮傳任深圳市長 (圖)
粵鹽業「一哥」受賄落網 6人涉案
穗法院「巨款出國考察」受查
泛珠大會簽約2261億 (圖)
應台請求 大陸遣返高雄殺人犯 (圖)
伊總統選情緊張 內賈德連任受壓 (圖)
美白人至上老翁 大屠殺展館殺黑人 (圖)
A330又出事 澳客機駕駛艙起火迫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