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日確診14宗 病毒港扎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學生在校內洗手,保持個人清潔。 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昨日一天內確診14宗甲流個案,令累積個案增至63宗,當中包括早前確診的銅鑼灣聖保祿學校中四女生的11名同班同學,全數人均沒有外遊紀錄或接觸過確診患者,衛生防護中心徹夜偵查後,認為他們的感染源頭不明,確定為首批本土集體感染甲流的組群。當局相信病毒在港扎根,並正式展開「緩疫戰」,全港小學、幼稚園即日起停課,醫管局轄下8間指定流感診所明天啟用,但現階段暫毋須取消大型會議活動。■記者 李見安

 就讀銅鑼灣聖保祿學校中四級L班的一名16歲女生前天確診染病,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昨稱,患者的母親及弟弟已證實沒染病,惟她的同班11名女學生昨晨證實對甲流呈陽性反應,中心徹夜偵查後,發現該12人沒有外遊紀錄,亦未曾接觸過甲流患者,由於感染源頭不明,因此宣布本港出現社區爆發,她們亦成為本港首批甲流集體感染群組。

6女生病前與同學唱K 

 昨日最新確診的11名女學生中,10人於本月6日起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另一名學生則在本月10日出現腹瀉,全部前日入住公立醫院隔離。其中一名學生曾往銅鑼灣邊寧頓商場大廈「曾氏補習」,該補習社昨日起即時停課。據了解,另有6位女生在病發前,曾與其他同學一同到卡拉OK消遣。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稱,本港正式由抗疫升級至緩疫,未來1至2星期是關鍵時刻,會留意社區的感染情況,新增個案的化驗顯示,病毒未見變種,但相信病毒已在本港扎根。他說,有信心可控制本港的甲流疫情,呼籲市民毋須恐慌,但強調香港人口稠密,市民不能掉以輕心,不過一些大型會議展覽、公眾活動仍可繼續進行。

冬季恐更多感染

 他表示,澳洲及阿根廷等南半球的國家現處於流感季節,甲流漸趨嚴重,而本港在7月及8月是流感高峰期,需要留意屆時的病徵是否以甲流佔多,他擔心本港到冬季流感季節時,會較夏天出現更多感染個案,醫療系統將承受更大考驗。

 曾浩輝則稱,倘若日後甲流個案不斷湧現,將會放棄每天公布新增數字的慣例,改為以比率公布患者數目,例如每100名人口中幾多人受到感染。

 衛生署昨日確診14宗甲流,當中11宗為聖保祿個案,其餘3宗為外地傳入。本港至今累積63宗甲流個案,3宗輸入的個案患者全部進入社區。

相關新聞
甲流社區爆發 幼園小學停課 (圖)
1日確診14宗 病毒港扎根 (圖)
世衛甲流警戒 升至最高級 (圖)
失常菲傭亂刀斬死女主人 (圖)
粵東融入海西 4市加速整合 (圖)
央視女主播 傳涉間諜案被捕
印在邊境增兵 中方促恪守共識
內地八成網民拒裝「綠壩」 (圖)
五礦成功在澳收購資產
深圳神秘私企 納稅13億超央企
蘇州書記王榮傳任深圳市長 (圖)
粵鹽業「一哥」受賄落網 6人涉案
穗法院「巨款出國考察」受查
泛珠大會簽約2261億 (圖)
應台請求 大陸遣返高雄殺人犯 (圖)
伊總統選情緊張 內賈德連任受壓 (圖)
美白人至上老翁 大屠殺展館殺黑人 (圖)
A330又出事 澳客機駕駛艙起火迫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