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州書記王榮傳任深圳市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吳嘉昊、徐燕蘇州11日電】可靠消息透露,江蘇省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王榮已經南下廣東,將有可能出任深圳市市長。消息人士稱,王榮10日從北京飛抵廣東,已經與廣東省委領導人會面,近日將抵深圳。

 消息稱,蘇州市日前組織科學發展觀考察團,由市委書記王榮和市長閻立帶隊前往上海、浙江進行考察,按照行程10日下午從上海前往杭州,王榮應是在考察途中接獲任命的。

深圳黨政首腦均將換將

 有觀察家認為,按照王榮的級別(副省級),南調深圳有可能出任更高級別的職務。因此其今後的動向,值得更多關注。此外,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劉玉浦由於今年8月即屆六十歲,外界有傳其可望接任廣東省政協主席一職。因此,深圳市市長、書記近期均面臨重新換班。不過,江蘇省省委組織部今天對王榮南下履新表示尚不知情。

 相關人士猜測,上月底由中國和新加坡合作開發的蘇州工業園區舉行了15周年慶典﹐蘇州經驗受到更多的重視。而蘇州工業園區先行先試,全力創新,走出了一條迥異於上海浦東和深圳的獨特道路,其發展經驗和輝煌建設成就早就得到中央的肯定。而時下深圳正處在全力落實《珠三角發展綱要》以及中央最近批准的《深圳綜合配套改革總體方案》,全力深化與香港合作的重要關頭。調王榮南下,無疑是看重他在開拓改革方面的衝勁和經驗。

蘇州改革創新經驗具特色

 有關人士還介紹,早在2007年6月,王榮曾專程率蘇州市考察團赴深圳和當地領導交流兩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共商合作發展事宜。當時,曾已強調,深圳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也是科學發展觀體現得最充分的地區,20多年來創造了很多好的經驗和做法,推動了包括蘇州在內的全國各地發展。

 尤其在蘇州民營經濟面臨跨越式發展的時刻,深圳的好方法、好經驗,正是蘇州需要學習和借鑒的。

相關新聞
甲流社區爆發 幼園小學停課 (圖)
1日確診14宗 病毒港扎根 (圖)
世衛甲流警戒 升至最高級 (圖)
失常菲傭亂刀斬死女主人 (圖)
粵東融入海西 4市加速整合 (圖)
央視女主播 傳涉間諜案被捕
印在邊境增兵 中方促恪守共識
內地八成網民拒裝「綠壩」 (圖)
五礦成功在澳收購資產
深圳神秘私企 納稅13億超央企
蘇州書記王榮傳任深圳市長 (圖)
粵鹽業「一哥」受賄落網 6人涉案
穗法院「巨款出國考察」受查
泛珠大會簽約2261億 (圖)
應台請求 大陸遣返高雄殺人犯 (圖)
伊總統選情緊張 內賈德連任受壓 (圖)
美白人至上老翁 大屠殺展館殺黑人 (圖)
A330又出事 澳客機駕駛艙起火迫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