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區資源不是從天掉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3]     我要評論

馬 彥

 前立法會議員譚香文認為公民黨不重視地區工作退出該黨,前公民黨黨員季霆剛不滿該黨只講理念欠缺務實的作風而蟬過別枝,突顯公民黨和反對派地區工作的問題。反對派地區工作不及愛國愛港陣營,事實俱在勝於雄辯,也是市民最真實的印象,湯家驊以為幾個「政治評論員」就能吹捧這種深入民心的形象,只說明反對派仍然不肯面對現實。

 反對派常指愛國愛港陣營資源豐厚,才能做好地區工作,這只是一個想當然的說法。資源從來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資源是靠自己爭取的。愛國愛港陣營的資源是靠自己努力籌集和募捐回來的,得到資源是因為務實理念得到社會人士認同。而且為了做好地區工作,愛國愛港陣營更時刻留意各種社會資源的申請消息,由一開始便以收集資源為服務根本。

 愛國愛港陣營的優勢在於地區網絡強大,這種網絡的建立是過去默默耕耘的成果,她們有龐大的義務人力資源做好地區服務,這比起反對派常掛在嘴邊的「金錢資源」更重要。何況,地區工作是「人」的工作,講究體貼關懷,這與物質資源多寡沒有太大關係,反對派做不好、人力資源不夠,便應自我反省,是否失道寡助。

 「務實穩重,實事求是」是愛國愛港陣營的政治理念,民生議題走在最前,只有這種務實作風,針對經濟民生,才是令香港市民生活安穩的基石。反對派只講理念搶佔政治道德高地,重意識形態爭拗,自命清高,一開始便鄙視派米派禮品的民生服務,又怎會第一時間想到為做好服務爭取資源呢?不以務實為本,事事只以滿足一己政治欲望先行,然後又將地區工作技不如人歸咎於「資源不足」,歸咎於政治評論員的吹噓,實在天真。

相關新聞
中國對朝:痛下決心?保守療法? (2009-06-13)
警惕股市隨時逆轉 (2009-06-13)
是泡沫還是復甦? (2009-06-13)
香港需要民族主義 (2009-06-13)
馬英九接受勸進 (2009-06-13)
地區資源不是從天掉下 (2009-06-13)
戒毒教育不容歧視 (2009-06-13)
公民黨的路線之爭 (2009-06-12)
打通港金融業與珠三角經脈 (2009-06-12)
「長城6號」演習凸顯國家反恐方略 (2009-06-12)
奧巴馬的新穆斯林政策 (2009-06-12)
安理會決議 朝必激烈反應 (2009-06-12)
北京面對新包圍圈 (2009-06-12)
應對新一波台灣熱的挑戰 (2009-06-11)
奧巴馬艱難安撫反美浪潮 (2009-06-11)
發展西九藝術文化軟件 (2009-06-11)
對朝政策豈能不變 (2009-06-11)
美國是失敗的例子 (2009-06-11)
中日高層對話有新氣象 (2009-06-11)
也談政治是「有機學」 (2009-06-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