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嗇色園辦廟會 賀國慶迎新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嗇色園黃大仙祠/廟會籌委會主席郭耀偉。

 【本報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喜迎黃大仙師寶誕以及配合嗇色園太歲元辰殿之建設即將落成,嗇色園將於2009年9月26至27日一連2天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假座黃大仙廟宇廣場及黃大仙廣場(嗇色園黃大仙祠前)舉辦「廟會賀祖國甲子紀慶迎建太歲元辰殿」。

9月26至27日一連2天舉行

 是次廟會活動除保留傳統廟會特色,亦將以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為主題。該園為協力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及營造國慶佳節喜慶氣氛,將透過各式各樣的攤位、展覽及文娛表演,推廣道教「環保養生」的理念及儒家「六藝」文化。

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為主題

 部分表演環節不但是首次來港演出,有些更被我國列入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包括武當道教功夫、飛鈸、道教音樂等。此外,該園亦安排不少文化藝術表演,如來自黃大仙故鄉的浙江婺劇,還有中國民族舞、茅山符籙、書法等。

贈新中國同日誕生者金幣

 為配合國慶60周年活動,該園將送贈紀念金幣予1949年10月1日出生的香港居民,他們可於8月1至20日登記領取。

 此外,送贈祈福壽麵予所有年屆60歲之香港居民,共慶歡樂。遊戲攤位及文娛表演的門票均為全免,歡迎公眾索取。有關門票及紀念品之派發,市民如欲查詢,可致電2327 8141,或電郵至info@siksikyuen.org.hk,或親臨九龍黃大仙竹園h2號嗇色園總辦事處(黃大仙祠)。市民了解活動詳情,更可瀏覽本園網頁www.siksikyuen.org.hk。

相關新聞
蟲草良莠不齊 4成摻含雜質 (圖)
真品腹部4對腳 背部紋理細密 (圖)
標榜野生蟲草 4成膠囊造假
3款龜苓膏 無苓等同涼粉 (圖)
藍莓食品樣本 「花青素」近乎零 (圖)
港增189宗甲流 9醫護中招 (圖)
借8千元迫還11萬 7「吸血鬼」落網 (圖)
13萬幼兒 9月接種肺炎疫苗 (圖)
兒童免費接種肺炎球菌計劃 (圖)
嚴重醫療事故 公院半年25宗
涉棄4歲女 蝦叔女兒被控 (圖)
87歲翁染食肉菌不治
含菌量超標 摩士6泳池關閉
申破欠回落 經濟料出谷底 (圖)
今年上半年申請破欠基金人數 (圖)
半年7食肆倒閉 欠薪400萬 (圖)
大學生實習計劃 6千空缺月均賺8千
未婚少女媽媽去年達650 (圖)
08年本港男女人口特徵 (圖)
嫌港男缺才財 未婚女增至3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