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成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 成立慶典

 【本報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在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香港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及超過1,400名來自香港各界的嘉賓見證下正式成立。杜青林在致辭時強調,和統會香港總會是全港性的反「獨」促統組織,並向他們提出4個「要」和4個「希望」的方向,要他們搭建橋樑,積極促進兩岸交流;要眾志成城,堅決捍衛祖國統一;要廣泛團結,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要凝心聚力,努力投身「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是由多個香港有關促進和平統一的社團整合而成,成員來自全港各界人士,由董建華任總監,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任理事長,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高敬德任會長。大會昨晚於灣仔會展中心隆重舉行成立大會,筵開114席,超過1,400名來自香港各界的人士出席,場面盛大而熱鬧。

全港性反獨促統組織擔重任

 杜青林在致辭時表示,自去年5月以來,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兩岸關係迎來歷史性轉機,取得重大積極發展,展現出和平發展的光明前景。兩岸雙方在增強政治互信基礎上形成良性互動,並取得積極成果。而中國和統會香港總會是應勢而生,聚香江赤子愛國情懷,使命無比光榮,前景更加廣闊。

 他希望,他們發揚優良傳統,把握歷史機遇,加強力量整合,勇擔時代重責,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他說,由香港地區多個統促會社團整合而成的中國和統會香港總會,是全港性的反「獨」促統組織,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影響力,必將團結凝聚更多的香港同胞投身反「獨」促統事業,成為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重要力量。

引導港人認清分裂分子真面目

 杜青林認為,中國和統會香港總會,要搭建橋樑,積極促進兩岸交流,「希望大家充分發揮溝通兩岸的橋樑作用,積極向台灣人民介紹祖國大陸改革發展的真實情況,宣傳「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傳遞大陸同胞加強交流的熱切願望,進一步推動兩岸經濟文化合作和人員往來,使兩岸同胞聯繫更廣泛、合作更深化,感情更融洽,共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他寄語,總會要眾志成城,堅決捍衛祖國統一,「希望大家充分認識反『獨』促統事業的長期性、艱巨性和複雜性,高度警惕『台獨』勢力妄圖分裂國家的各種圖謀,針鋒相對開展反分裂鬥爭,積極宣傳我國的民族宗教方針政策,引導廣大香港同胞認清分裂分子挑撥民族關係,妄圖分裂國家的真實面目,自覺維護祖國統一和領土完整。」

籲投身「一國兩制」偉大實踐

 他續稱,大家要廣泛團結,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希望大家以共同的親情、鄉情、友情為紐帶,進一步加強與台籍同胞和社團的往來交流,密切與海外華僑華人的聯繫溝通,多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工作,多做促進兩岸溝通交流的實事,多做解疑釋慮、爭取人心的宣傳。」

 他指出,大家要凝心聚力,努力投身「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希望大家充分發揮聯繫面廣、影響力大的優勢,推動全港上下同舟共濟、共克時艱,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為『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貫徹落實創造良好環境,提供強大力量支持,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和諧貢獻積極力量。」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楊崇匯、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尤蘭田、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王傑、中華全國僑聯副主席王永樂、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秘書長李路等出席了成立慶典。

相關新聞
蟲草良莠不齊 4成摻含雜質 (圖)
真品腹部4對腳 背部紋理細密 (圖)
標榜野生蟲草 4成膠囊造假
3款龜苓膏 無苓等同涼粉 (圖)
藍莓食品樣本 「花青素」近乎零 (圖)
港增189宗甲流 9醫護中招 (圖)
借8千元迫還11萬 7「吸血鬼」落網 (圖)
13萬幼兒 9月接種肺炎疫苗 (圖)
兒童免費接種肺炎球菌計劃 (圖)
嚴重醫療事故 公院半年25宗
涉棄4歲女 蝦叔女兒被控 (圖)
87歲翁染食肉菌不治
含菌量超標 摩士6泳池關閉
申破欠回落 經濟料出谷底 (圖)
今年上半年申請破欠基金人數 (圖)
半年7食肆倒閉 欠薪400萬 (圖)
大學生實習計劃 6千空缺月均賺8千
未婚少女媽媽去年達650 (圖)
08年本港男女人口特徵 (圖)
嫌港男缺才財 未婚女增至3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